与普京谈了什么? 拜登一句话应付记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日前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克斯新闻驻白宫记者彼得·杜斯(Peter Doocy)因向总统拜登提出尖锐问题而名声大噪,他直接问到了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之间的谈话内容。

周二(26日),拜登签署完旨在解决种族不平等问题的行政命令后准备离开时,杜斯大声喊道:“总统先生,您和普京谈了什么?”

此前有报导称,美俄两国领导人刚刚通了电话。

拜登回应道:“你。他致以最美好的祝愿。”说完便匆匆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拜登似乎对这个问题感到有点儿恼火,但杜斯的同行——《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的白宫记者都认为,这个问题很合理。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后来证实,拜登在周二确实给普京打了电话。

根据白宫的说法,拜登告诉普京,美国将保护自己免受俄罗斯的恶意行动。讨论的部分内容包括,将两国在2010年签署的限制双方部署战略核弹头及其运载系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的有效期延长5年。

普萨基说,拜登还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侵略向普京施压,并谈到了有关俄罗斯向阿富汗激进份子提供赏金杀美军的报导。

拜登在周一告诉记者,他希望与俄罗斯讨论一些麻烦的问题。据报导,拜登还讨论了去年针对众多美国政府机构和私营公司的大规模网络攻击。美国情报官员和私人网络安全公司都称俄罗斯是黑客攻击的罪魁祸首,并指责俄罗斯涉嫌干涉2020年美国大选。

俄罗斯对这次通话的内容有不同的说法,称普京和拜登讨论了经济和中共病毒等热点问题,确实也讨论了关于乌克兰国内事务的解决方案,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普京是最后一批祝贺拜登当选的世界领导人之一,一直到1月6日美国国会认证选举人票完毕,普京才发出祝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