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纾困支票和疫苗注射挂钩?纽约客怎么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日前,拜登希望推动1.9兆美元经济纾困法案,其中包括每人1400美元的支票。有议员提议,施打疫苗才能领取支票。纽约客对此怎么看呢?

24日,拜登总统的白宫首席经济幕僚与民主、共和两党议员针对1.9兆美元经济纾困计划交换意见,获得共识,法案应着重在疫苗的制造与迅速配送。

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议员斯蒂夫斯(Steve Stivers)提出,配套法案中1400美元支票应该给予施打过疫苗的人,理由是人们施打疫苗后返工,是让经济复苏的最快方法。

纽约民众Hugo Lozano:“我觉得(施打疫苗)是很私人的,我觉得不该把两者混为一谈。”

纽约民众Gary Strauss:“我想不施打疫苗也可以,就是拿不到钱。”

纽约民众Thomas Duger:“我觉得要不要施打疫苗是人们的决定,不过我也了解他们这样做是想保护每个人。”

纽约民众Carlos Martinez:“这是错的,我绝对反对。”

该提议预计不太可能被采纳,但纾困法案目前要通过也需要时间。法案中包括15美元最低薪资,延长带薪病假等条件。白宫尚未给出期限。

另外,随着川普(特朗普)弹劾案即将在参议院审理,民主党与共和党间要达成共识预料会更加困难。

日前疫情已造成41.7万名美国人死亡,每周约96万人申请失业。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