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紓困支票和疫苗注射掛鉤?紐約客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日前,拜登希望推動1.9兆美元經濟紓困法案,其中包括每人1400美元的支票。有議員提議,施打疫苗才能領取支票。紐約客對此怎麼看呢?

24日,拜登總統的白宮首席經濟幕僚與民主、共和兩黨議員針對1.9兆美元經濟紓困計劃交換意見,獲得共識,法案應著重在疫苗的製造與迅速配送。

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議員斯蒂夫斯(Steve Stivers)提出,配套法案中1400美元支票應該給予施打過疫苗的人,理由是人們施打疫苗後返工,是讓經濟復甦的最快方法。

紐約民眾Hugo Lozano:「我覺得(施打疫苗)是很私人的,我覺得不該把兩者混為一談。」

紐約民眾Gary Strauss:「我想不施打疫苗也可以,就是拿不到錢。」

紐約民眾Thomas Duger:「我覺得要不要施打疫苗是人們的決定,不過我也了解他們這樣做是想保護每個人。」

紐約民眾Carlos Martinez:「這是錯的,我絕對反對。」

該提議預計不太可能被採納,但紓困法案目前要通過也需要時間。法案中包括15美元最低薪資,延長帶薪病假等條件。白宮尚未給出期限。

另外,隨著川普(特朗普)彈劾案即將在參議院審理,民主黨與共和黨間要達成共識預料會更加困難。

日前疫情已造成41.7萬名美國人死亡,每週約96萬人申請失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