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科技巨头的科技独裁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

专访“公民言论自由”协会执行董事Patrick Wood(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推特脸书科技巨头言论审查愈演愈烈,引发外界担忧。正在崛起的科技独裁与马克思主义有何关联吗?非政府组织“公民言论自由”(citizens for free speech)的执行董事帕特里克·伍德(Patrick Wood)日前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科技监控的理念来自马克思主义,最终将走向科技独裁。而科技独裁统治下的世界将重新浮现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所描绘的场景。

公民言论自由执行董事Patrick Wood:“这就像乔治-奥威尔所描绘的场景。我不得不说。我们将看到它正来到我们这里。很长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在指中国说,现在他们在那里战斗,他们有朋友在那里。我说,他们那里使用的大部分技术,都来源于我们这里。但这些技术在这里是非法的,所以他们就把它给了中国(中共)。而现在它又被重新进口到我们国家。我们现在看到了这些相同的理念、观点、模式出现在美国。而我们差一点就被这个系统困住了。它最终是一个科学独裁。”

帕特里克·伍德谈到中国当下的社会信用体系,通过大数据对社会的绝对控制,虽然与法西斯主义和马克思主义都非常相似,但它实际上是科技独裁,就是用科技控制一切。

公民言论自由执行董事Patrick Wood:“我个人认为,它仍然不同于法西斯主义,虽然有明显的相似之处。但如果有人说,这就是法西斯主义的话,我也不会有太多异议。”

“重要的一点是,这是科技独裁。我知道你已经谈到这一点,比如说,中国的社会信用体系,现在的文明信用体系之类的,他们称之为文明信用体系,这是走向科学独裁,由数学算法来操控社会。这是一个巨大的危险。这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和法西斯主义从来没有真正见过的东西。”

帕特里克·伍德表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独裁正在通过科技对社会实施全方位的控制。

公民言论自由执行董事Patrick Wood:“多年来,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已经让位于科技主义的控制。”

“在中国我们可以看到,在其他几个国家也可以看到。但如果你深入了解,你会发现有一群人,一支工程师队伍,或者说是科学家,他们正在努力利用高科技来控制整个社会,控制所有的人,并控制和设计经济系统。”

新唐人记者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