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科技巨頭的科技獨裁與馬克思主義的關係

專訪「公民言論自由」協會執行董事Patrick Wood(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推特臉書科技巨頭言論審查愈演愈烈,引發外界擔憂。正在崛起的科技獨裁與馬克思主義有何關聯嗎?非政府組織「公民言論自由」(citizens for free speech)的執行董事帕特里克·伍德(Patrick Wood)日前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科技監控的理念來自馬克思主義,最終將走向科技獨裁。而科技獨裁統治下的世界將重新浮現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所描繪的場景。

公民言論自由執行董事Patrick Wood:「這就像喬治-奧威爾所描繪的場景。我不得不說。我們將看到它正來到我們這裡。很長時間以來,人們一直在指中國說,現在他們在那裡戰鬥,他們有朋友在那裡。我說,他們那裡使用的大部分技術,都來源於我們這裡。但這些技術在這裡是非法的,所以他們就把它給了中國(中共)。而現在它又被重新進口到我們國家。我們現在看到了這些相同的理念、觀點、模式出現在美國。而我們差一點就被這個系統困住了。它最終是一個科學獨裁。」

帕特里克·伍德談到中國當下的社會信用體系,通過大數據對社會的絕對控制,雖然與法西斯主義和馬克思主義都非常相似,但它實際上是科技獨裁,就是用科技控制一切。

公民言論自由執行董事Patrick Wood:「我個人認為,它仍然不同於法西斯主義,雖然有明顯的相似之處。但如果有人說,這就是法西斯主義的話,我也不會有太多異議。」

「重要的一點是,這是科技獨裁。我知道你已經談到這一點,比如說,中國的社會信用體系,現在的文明信用體系之類的,他們稱之為文明信用體系,這是走向科學獨裁,由數學算法來操控社會。這是一個巨大的危險。這是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和法西斯主義從來沒有真正見過的東西。」

帕特里克·伍德表示,近年來,馬克思主義獨裁正在通過科技對社會實施全方位的控制。

公民言論自由執行董事Patrick Wood:「多年來,共產主義、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已經讓位於科技主義的控制。」

「在中國我們可以看到,在其他幾個國家也可以看到。但如果你深入了解,你會發現有一群人,一支工程師隊伍,或者說是科學家,他們正在努力利用高科技來控制整個社會,控制所有的人,並控制和設計經濟系統。」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