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议员推立法 提议为国会建永久围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美国国会新任众议员、民主党人里奇•托里斯(Ritchie Torres)近日计划以提案的形式重启“国会大厦门户计划”(Capitol Gateway Plan)。这是一项此前被否决的安保提案,目的是用永久性安全围墙包围整个国会大厦,以保护议员免受“人民”的骚扰。

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托里斯上周对“Jewish Insider”表示,这是对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的回应。他认为国会应该像白宫一样,拥有“戒备森严”的封闭措施,并且必须确保国会大厦“在叛乱时期”的安全。

按照常规,国会大厦的安保相对宽松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该机构须优先考虑公众的访问。从传统上来说,国会大厦的场地是向公众开放的,在中共病毒(COVID-19)肆虐美国之前,公民可以自由的参观大厦,并被允许观察诉讼程序。

不过托里斯声称,国会大厦的开放性如同“对暴民暴力的公开邀请”,尤其是在1月6日的骚乱发生之后,继续让公众进入国会大厦“是站不住脚的”。

托里斯在本月早些时候宣誓就职时还称,即使在川普(特朗普)总统离任后,“暴力的白人民族主义的危机”仍将是一种威胁。

然而,1月6日的国会骚乱疑点重重,已有视频显示,一些安提法(Antifa)、黑命贵(BLM)组织成员冒充川普支持者,在国会警察的协助下闯入国会,其中包括犹他州(Utah)左派激进组织“美国暴动”(Insurgence USA)的头目、并非白人的约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

截至目前,托里斯的提议还没有得到其他议员的支持。

据悉,最早提出“国会大厦门户计划”的是美国第38任参议院警卫官特伦斯•盖纳(Terrance W. Gainer)。2013年,时任参议院警卫官的盖纳提出议案,要求建造一道环绕在美国国会大厦周边的围墙。但由于价格昂贵,且围墙的本身就是一道路障,加剧了人们对安全状况的担忧,从而被国会叫停。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