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議員推立法 提議為國會建永久圍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國會新任眾議員、民主黨人里奇•托里斯(Ritchie Torres)近日計劃以提案的形式重啟「國會大廈門戶計劃」(Capitol Gateway Plan)。這是一項此前被否決的安保提案,目的是用永久性安全圍牆包圍整個國會大廈,以保護議員免受「人民」的騷擾。

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托里斯上週對「Jewish Insider」表示,這是對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的回應。他認為國會應該像白宮一樣,擁有「戒備森嚴」的封閉措施,並且必須確保國會大廈「在叛亂時期」的安全。

按照常規,國會大廈的安保相對寬松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該機構須優先考慮公眾的訪問。從傳統上來說,國會大廈的場地是向公眾開放的,在中共病毒(COVID-19)肆虐美國之前,公民可以自由的參觀大廈,並被允許觀察訴訟程序。

不過托里斯聲稱,國會大廈的開放性如同「對暴民暴力的公開邀請」,尤其是在1月6日的騷亂發生之後,繼續讓公眾進入國會大廈「是站不住腳的」。

托里斯在本月早些時候宣誓就職時還稱,即使在川普(特朗普)總統離任後,「暴力的白人民族主義的危機」仍將是一種威脅。

然而,1月6日的國會騷亂疑點重重,已有視頻顯示,一些安提法(Antifa)、黑命貴(BLM)組織成員冒充川普支持者,在國會警察的協助下闖入國會,其中包括猶他州(Utah)左派激進組織「美國暴動」(Insurgence USA)的頭目、並非白人的約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

截至目前,托里斯的提議還沒有得到其他議員的支持。

據悉,最早提出「國會大廈門戶計劃」的是美國第38任參議院警衛官特倫斯•蓋納(Terrance W. Gainer)。2013年,時任參議院警衛官的蓋納提出議案,要求建造一道環繞在美國國會大廈周邊的圍墻。但由於價格昂貴,且圍牆的本身就是一道路障,加劇了人們對安全狀況的擔憂,從而被國會叫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