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会连任吗?二十四小时倒计时

离揭开谜底只有24小时了。到底明天发生什么?朋友社交群里争论十分激烈。许多人对川普总统仍然抱有坚定的信心,认为必然会有第二次总统任期。另有许多人斩钉截铁地说大势已去,明天就是拜登上台了。

一个法律系的校友,人在中国,一直没怎么在群里发言。今天在大家激烈争论时,有人说1.6事件中川总的举动就像三岁学童时,他只说了一句:我也很困惑1.6事件。

很欣赏这样的态度。这说明他一直关注讨论,并且抓到了判断问题的关键点:1.6日国会抗议事件迷局。

认为川普只能是到此为止的看法过于绝对。无论是悲观还是乐观的看法,都不宜太绝对。因为我们绝大多数人都不具备足够的知识进行推理和判断。

不信就看看如下这些事实:

第一、美国的政治历史极其复杂。短短二百多年,有太多的总统在任上莫名死掉,有被公开枪杀的,也有蹊跷所谓因病甚至小恙快速去世的,以至于美国总统几乎是人类历史上最危险的职业,没有之一;我认为这其中一定有很多普通人都不相信的阴谋;

第二、美国的体制被举世称赞,但是,是什么原因造成中央银行——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是私人拥有?甚至公众无法查知其股东的资料。还有不少人说IRS(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相当于税务总局)也是私人所有,我认为不排除其可能性。这是明明白白摆在台上的阴谋;而这是怎么发生的、怎么一直被容忍的,没人说得清楚;

第三、美国的情报机构有17个之多,其上的情报总监并不具备多大控制权。现在许多川普支持者相信军队情报系统是川普取胜的主要力量之一;真实情况如何呢?普通人谁能否定,而谁又能肯定呢?

第四、美国的法庭也很复杂,而FISA法庭(外国情报监督法庭)可能会起关键作用,因为大选舞弊牵涉到外国。而关于此法庭,是很多美国律师也不熟悉的。

第五、美国的法律多如牛毛。国会通过的无数立法不说,总统行政令也已经积累起了很多,判例法制度本身也产生很多可能性。关于FEMA(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就有极多的总统令和国会立法。

有人认为,平叛法就包含在FEMA里面,而我看到川普宣布DC紧急状态的公告里明确提到“启动FEMA”。是否这就启动了一系列的状态,包括平叛法呢?我试图去查证一下,发现调出来的法案数目一个屏都装不下,当然我也就放弃查证的努力了。总而言之,此事太大太复杂。我们在大选过程中已经学习了很多历史、政治和法律的知识,显然还很不够,那就继续学习吧。

我是1.6事件亲历者,是行动者,自然有自己的思考。现在主流媒体和左派政客把参加者说成是暴民,难道辛苦去在寒风中簌簌几小时,就为得到这一政治结果吗?川普总统一再发推号召去参加、亲自发出时间和地点安排,然后他本人被构陷、支持者被陷害、被污蔑,然后就没有下文了吗?没有后手了吗?

商鞅在变法之初,为了树立言出必行的信用,宣布对把一段木头搬到北门的任何人赏以十两黄金。人们不信有这样好得荒唐的事情,没有人动手。于是商鞅把赏金加至五十两黄金,终于有人把木头搬到北门,得到五十两赏金。商鞅借此事树立起来自己的言出必行的信用。这是政令畅行的必要条件。

川普总统在四年执政期间,用百倍于商鞅徙木赏金的力度建立起坚固的信用,许多初期的反川者因此成为支持者。而他的竞选承诺是否全部兑现了呢?其实,虽然兑现率超高,但是尚有一个最重要的承诺还远远没有兑现:这就是抽干沼泽、还政于民。他并未遗忘这个承诺,而是不断地以各种方式向选民强化承诺、表达决心与意愿。

大选的过程,叠加在通俄门、弹劾案之上,进一步曝光了沼泽。但是离抽干沼泽还差得很远。假如明天1.20川普总统没有进一步行动确保美国不会落到他指认的叛国集团手中,那么他其实是让人民绝望地眼睁睁看着沼泽地在加深、恶化,不仅没有兑现承诺,而是背道而驰。就这么严重。

用了四年时间、冒着史上从未有过的强烈攻击、围困和干扰,建立了最强大政绩的川普总统,具有最具说服力的言出必行的总统,真的可能会对他一再的承诺、他从政的初衷采取懦弱的、逃避的态度吗?我认为绝对不会的。

我认为川普总统一定会采取行动避免政权移交到危害美国的集团手中。毫无疑问。而这个行动是否是明天显见的公开行动呢?我不知道,因为缺乏足够的知识进行判断。林伍德律师说过30日见分晓,纳瓦罗也说过1月20日这个日期是可以推迟的。他们为什么这么说?应该不会说瞎说。只有走着瞧。

但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川普总统想还政于民,造化宇宙的创世主会不会加持川普总统这个意愿呢?我没有答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川普就能够连任。反之,世事则会变得难以预料。每一个人在历史正邪对垒的大戏中对于善恶的选择关系到自己生命的未来,所发生的这一切都是让人做出选择的机会。历史走到今天,人们在善恶之间的选择已然分明,人世间继续腐烂下去,只是对宇宙的进一步污染,已经没有必要。因此拜登集团将很难控制局面,如愿达到深层政府奴役人类的目的,地球的净化必将到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