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梅鲁火山大喷发 灰烬直冲天际5.6公里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7日讯】印尼东爪哇省(East Java)的塞梅鲁火山(Semeru)16日大喷发,据印尼能源部地质机构提供的数据,火山向天空喷出的灰烬和浓烟估计达5.6公里高。

海拔3676公尺的塞梅鲁火山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约5时喷发,从市民拍到的影片,可见高耸的火山灰直冲上天,灰烬云飘散到民宅上方。

截至目前为止,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未回复是否可能进行疏散的置评要求。

不过,依印尼能源部火山及地质危害防治局(PVMBG)数据,塞梅鲁火山警报级别为第二高的“警戒”(caution)。

目前位在炽热烟雾与火山灰云范围内的Sumber Mujur村及Curah Koboan村居民已接获通知,必须小心未来数日的火山活动。

印尼有将近130座活火山,居世界各国之冠。最近爪哇岛(Java)的梅拉比火山(Merapi)和苏门答腊岛(Sumatra)的西纳彭火山(Sinabun),均出现活跃迹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