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经济学家警国债将剧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周四(1月14日)晚,拜登提出一项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而极左翼的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则要求发放更多的救济金。一名保守派经济学家指出,左派提案将使美国国债升至30万亿美元以上,并引发进一步危机。

根据拜登的刺激计划,大多数美国人将最终获得总计2,000美元的刺激资金,其中包括最近发放的600美元。

但这对于奥卡西奥-科尔特斯来说还不够,她似乎希望新支票像之前她一直要求的那样,是2000美元,而不是1,400美元。

在最新提案中,失业救济金也将从现行的每周300美元提升至400美元,并延长至9月。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后续的推文中继续争辩说,除了每周400美元失业救济外,国会还应提供追溯性失业救济。

美国经济学家、川普(特朗普)前经济顾问史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则对新提案进行了专业解读。

摩尔表示,拜登新计划几乎是前总统奥巴马和时任副总统拜登2009年的9000亿美元刺激法案的重演,只是价格高出了一倍多。当时,按照奥巴马自己的数字,与什么都不做相比,2009年的法案毁掉了几十万个工作岗位

摩尔强调,拜登提出的不是中共病毒救济法案,这实际上是一份类似于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社会主义式的愿望清单,其中列举了左派多年、甚至几十年来的一切设想。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经济学教授穆里根(Casey Mulligan)和摩尔估计,至少有400万个工作岗位将被拜登法案摧毁,因为工作将变得不那么必要。

摩尔指出,拜登的提案将使美国国债升至30万亿美元以上,并可能进一步引发破产、高利率、高通胀和高税收。民主党人一直抨击川普,称他造成了27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所以他们也有许可证将国债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摩尔以一个故事做了形象的诠释。他描述说,一个穿着深色西装的男人敲响了一个怀抱女婴的女人的门:“我是国税局的,我是来收你应缴纳的国债的份额,12万元。”

女人震惊的回答:“我没有那么多钱。”

男人回答说:“我不是在跟你说话,我是在跟你的孩子说话。”

摩尔向华盛顿的政客们发出忠告说,金融的首要原则之一是——欠债必须偿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