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笔电齐发抢远距商机 AMD强推笔电CPU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今年的美国消费电子展,华硕、LG等厂商,推出多款笔记本电脑新品,晶片大厂超微,锁定高阶笔电族群,推出全新的行动处理器。

韩国LG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展大秀四款全新机种,萤幕采16:10长宽比设计,搭载Intel第11代Core处理器,主打轻薄、高效能,续航力最长可达19.5小时。疫情期间,远距商基持续发酵,台厂同样新品齐发。

华硕标榜全球最轻薄的14吋双萤幕笔电再升级,在展开电脑的过程,第二萤幕会跟着抬高角度,同时换上Intel第11代Core系列处理器,搭配自家的智慧效能技术,运算效能大幅提升。

电竞市场,微星一口气发表13款产品,全押英特尔处理器;华硕5款ROG笔电,则重押AMD R9高阶处理器。晶片大厂AMD锁定高阶电竞笔电族群,强攻行动处理器。

AMD总裁暨执行长苏姿丰:“针对超薄笔电推出新的AMD Ryzen 5000系列行动处理器,将是在效能与效率上的重要一步。拥有高达8核心的Zen3架构,AMD Ryzen 5000系列是世界上适用于轻薄笔电的最佳处理器。无论您是在执行一般办公的生产力软体,还是需要更多的CPU密集型任务,像是影片着色演算、照片编辑或3D设计,Ryzen 5000系列实际上为领导效能树立新标准。”

AMD同时发表了第三代Epyc服务器晶片,看得出来,AMD的野心不仅仅在笔电这一块,还打算与英特尔在服务器晶片市场一较高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