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大抓捕 民主人士:香港进入严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六日以《港区国安法》“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了五十三人。面对抓捕,前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说,香港的政治情况,已经进入寒冬。被捕的人员,陆续获准保释,目前,胡志伟还没有获得保释,民主党,正在全力提供支援。

一月六日的抓捕,是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

前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关押近40小时后获准保释。他说虽然香港民主情况进入严冬,相信还会有人继续抗争。

前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香港已经进入严冬,风猛烈而酷寒,我相认仍会有香港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抵抗寒风。”

荃湾区议员岑敖晖获准保释后表示,他被捕的理由非常可笑。

荃湾区议员 岑敖晖:“我被控颠覆国家罪,因为我们都参与了民主派初选。”

荃湾区 议员岑敖晖:“现在每个香港人的职责与使命,就是我们能否继续做个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下。”

一月六日,港府出动超过千名国安警察,搜查全港七十多处地点,大搜捕五十三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们去年七月参与香港立法会民主派初选的“35+公民投票计划”,触犯《港区国安法》中的“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次抓捕引发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际社会的谴责。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