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博特:问CNN

昨晚(1月6日)12点从华盛顿DC回到家,今天凌晨大约1:30左右刚要入睡,手机短信响了。我还在责怪,是谁这么晚了还给我发短信?一看,是英文的,我因为不懂英文,刚要删除,突然在文章前面看到大黑体的CNN三个大字母,处于好奇,想看看这家媒体在这个关键时候说什么,用翻译软件翻译后,大约中文3000字左右,是讲今天华盛顿集会和国会遭受冲击以及大选认定的报导。对于别的方面我不是亲历者,没有发言权,但对里面的一句话,我却要说说了。

“他(特朗普)向白宫外数千名支持者致辞,誓言永不认输,并敦促民众游行前往国会大厦”。就这一句话,我要说一说。昨天我和朋友们是早晨7点前往白宫与华盛顿纪念碑一带的国家广场的,路上就看到四面八方前往的支持者,感觉那人够多的,气氛够浓。我们到达后一直在进入集会现场的大道西面(因为掉向,说的西的方位不一定准确)拉横幅、举牌子。待到中午12:00川普现场演讲时,我和太太都想看得更直观一些,就向纪念碑方向(路东)那边走去,但刚一走上路边石几步,进入公园,就因为人太多走不动了。好在集会者都很善良,我们在前面喊着:“Sorry,Excuse me”,走在前面,太太抓着我的背包紧随。幸好集会者很善良,都会把上身侧一下或把脚挪动一下让我们通过,然后又在拥挤中自然恢复到原来的位置。我这样挤了10多分钟,能侧面看到大屏幕了,我们不想再那么费劲的往里挤,也不好意思再去打扰善良的人们,就在这里看吧。我发在我们Signal群里的那幅照片就是在那地方好不容易拍到的,因为前面的好多旗帜在风中飘动,还有一些高个子的美国人会被挤得晃动,随时会挡视线。即便是这幅照片,我还是扭动着上身找空隙拍到的,不容易的。

在纪念碑向西方向去,依次大概是有四块抑或五块大屏幕。其实,人们在一块大屏幕的背面位置,看远处那另一块大屏幕的画面,不一定都能看清,因为够远的,只是模糊的看到,但那声音是可以向四面八方传播的,两块大屏幕之间的声音传递,将这距离就缩短了一倍,所以听海是很清楚的。这纵向的长度有多远就可想而知了。横向的,大约有纵向距离的1/3吧。在这么大的面积中拥挤着这么多的人,岂止可以用“数千”来计算。到底是多少人,我无法说清,相信权威部门会有个比较准确的说法。

前段时间在州政府的集会,我只有一次没有去。每次我都会关注参加人数。最少的一次我目测后估计是100多人,当我认真的去数一下的时候,竟然是二百多人。人的眼睛目测和实际情况竟然有那么大的差距。而那只是巴掌大小的一个地方,人站立的很宽松。而昨天的面积不只是州政府面积的百倍、千倍,所以我估计人数远超出100、200万,或者更多。那场面一眼望不到边,但向远处望去,可以隐隐约约、影影绰绰地看到不同颜色、不同大小、不同高低的旗帜在晃动,那就可以证明旗帜下面有人在,报导中说数千人,也有点太离谱了吧。

CNN的这篇报导,严重失实了。我用中文理解的数千人,是在9999人以下。过了10000人就不应该说是数千人了,而是用万来计算了。过了10000人,就应该是数万人,数十万直至数百万。也许翻译软件有错或者我的中文理解能力太差,那样的话就请原谅。如果不是这样,这名报导者如果亲自到过现场的话,那就有点太滑稽了。

如果是无意间的报导失实,稿件发出后一定会得到反馈,那就应该向读者道歉,如果不见道歉,那说是有意为之也不算冤枉吧,我们等待着。

联系到前段时间媒体爆出的CNN早会被录音的内容,让我对这家媒体有点失望。一个媒体的成长是与诚信相伴的。公众是为你的诚信买单而把你养大的。如果失去了媒体人的良知,你还会有明天吗?呜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