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不会因冲击国会事件起诉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周五(8日),司法部官员明确声明,不会因冲击国会大厦事件而起诉川普(特朗普)总统。

国会大厦事件,华盛顿特区代理联邦检察官迈克尔·R·舍温(Michael Sherwin)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排除会起诉川普“煽动国会骚乱”的可能性。

周五,司法部官员与记者举行了电话会议,当被问到美国司法部是否正在考虑起诉周三国会事件爆发前川普集会上的发言人时,官员表示:“我们预计不会有任何性质的指控。”

隶属于司法部的舍温办公室的官员周五也表示,不会对在总统集会上发表“煽动性”言论的任何人提起诉讼。当天,川普,他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总统的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都在集会上发表了讲话,集中讨论了选举欺诈。

司法部的另一位官员说,此时联邦调查只针对国会大厦的犯罪行为。

新闻发布会几小时后,司法部发言人又发表了新的声明,重申:“我们的重点是国会大厦发生的事件。截至目前,检察官没有指控任何人叛乱或煽动叛乱,这是一项极其复杂和持续的调查,我们将继续遵守事实和法律。”

进入国会大厦的人有不少非川普支持者。周四,警方逮捕了一名闯入国会大厦的暴徒,经确认是来自犹他州盐湖县桑迪市(Sandy)的“黑命贵”(BLM)极端份子沙利文(John Earle Sullivan)。

据前美联社调查记者、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教授泰德·布里迪斯(Ted Bridis)的消息,一名在国会大厦手持演讲桌台的人也不是川普选民。

据布里迪斯教授介绍,照片中的男子是佛罗里达州36岁的约翰逊(Adam Christian Johnson),他从未投票给川普。投票记录显示,自2002年9月首次登记以来,约翰逊没有投过一次票,他也不是注册共和党人。

据调查记者保罗•斯佩里(Paul Sperry)透露,前国会大厦FBI特工向他证实,至少有一车“安提法”(Antifa)暴徒潜入到和平的川普抗议者之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