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蓬佩奥宣布 美驻联合国大使将访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1月7日)凌晨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访问台湾。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此前曾表示,支持台湾重返联合国。

蓬佩奥7日凌晨发表声明,谴责香港政府大规模逮捕泛民主派人士。他还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访问台湾。但未透露克拉夫特访台的具体日期。

蓬佩奥表示,台湾是美国可靠伙伴与蓬勃民主政体,即便中国共产党试图削弱其成功,台湾仍繁荣兴盛,并且“展现出一个自由的中国”所能达成的成就。

去年9月16日,克拉夫特曾邀请台湾驻纽约最高级别官员李光章共进午餐,她称之为“历史性”的会晤。

这是台湾高级别官员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之间的第一次互动。克拉夫特说,川普总统努力加强和加深与台湾的双边关系,“我想代表政府继续保持这种关系。”

她说北京把台湾边缘化,而台湾2,400万人的声音需要被听到。

第二天,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即访问台湾,他是目前美国访台官员中级别最高的。

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去年12月参加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时曾表示,台湾是世上真实的良善力量(a true force for good in the world),与侵犯人权的中共政府呈形成强烈对比。

中共和俄罗斯去年10月被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美国批评人权理事会拥抱独裁政权,未能达成捍卫人权的宗旨。

克拉夫特说,“如果想找严重侵犯人权的例子,中国(共)就是了。”她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组成成员及组织方向,辜负其名。

她呼吁与美国理念相近的国家,一同推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改革,不应让人权观察记录差劣的国家加入。

去年5月,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曾发推文,支持台湾重返联合国。推文中说:“禁止台湾加入联合国不仅是对骄傲的台湾人民的侮辱,也是对联合国原则的侮辱。”中共代表则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