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蓬佩奧宣布 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1月7日)凌晨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問台灣。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此前曾表示,支持台灣重返聯合國。

蓬佩奧7日凌晨發表聲明,譴責香港政府大規模逮捕泛民主派人士。他還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但未透露克拉夫特訪台的具體日期。

蓬佩奧表示,台灣是美國可靠夥伴與蓬勃民主政體,即便中國共產黨試圖削弱其成功,台灣仍繁榮興盛,並且「展現出一個自由的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

去年9月16日,克拉夫特曾邀請台灣駐紐約最高級別官員李光章共進午餐,她稱之為「歷史性」的會晤。

這是台灣高級別官員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之間的第一次互動。克拉夫特說,川普總統努力加強和加深與台灣的雙邊關係,「我想代表政府繼續保持這種關係。」

她說北京把台灣邊緣化,而台灣2,400萬人的聲音需要被聽到。

第二天,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即訪問台灣,他是目前美國訪台官員中級別最高的。

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去年12月參加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時曾表示,台灣是世上真實的良善力量(a true force for good in the world),與侵犯人權的中共政府呈形成強烈對比。

中共和俄羅斯去年10月被選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美國批評人權理事會擁抱獨裁政權,未能達成捍衛人權的宗旨。

克拉夫特說,「如果想找嚴重侵犯人權的例子,中國(共)就是了。」她批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組成成員及組織方向,辜負其名。

她呼籲與美國理念相近的國家,一同推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改革,不應讓人權觀察記錄差劣的國家加入。

去年5月,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曾發推文,支持台灣重返聯合國。推文中說:「禁止台灣加入聯合國不僅是對驕傲的台灣人民的侮辱,也是對聯合國原則的侮辱。」中共代表則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