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纵横】反川大佬亲共?习喊备战打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5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时事纵横》,我是扶摇。今天是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明天,乔治亚州就将举行联邦参议员决选,产生参议院的最后两个席位。这很可能决定了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的控制权,所以川普(特朗普)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今天都赶赴乔州,为明天的决选再助一把力。

虽然目前的民调显示,2名共和党候选人是稍占上风,但提前投票的选民超过了300万,所以很多人还是对选举的安全性持质疑态度。

而后天,也就是1月6日将举行的国会联席会议,人们更是将目光汇聚在共和党议员挑战选举人票,以及川普总统将拿出哪些重磅舞弊证据上。

“共和党人支持拜登”头号人物是中共座上宾

美国大选舞弊的纷争发展到现在已经整整2个月了。我们看到,期间中共的鬼影一直忽隐忽现。

比如,中共红三代伊启威(Vinness. A. Ollervides)在上个月初发布视频,显示中共伪造了美国密西西比、佛罗里达、北卡三州的选票,月产50万张。

网络专家兼发明家乔万‧赫顿‧普利策(Jovan Hutton Pulitzer)在上周四(12月31日)发布直播视频,显示乔州决选的投票机旁,“带有WiFi功能的廉价中国制智能电视机,正在汲取所有可携的数据”,似乎在和中国(中共)方面进行双向通讯。

昨天(1月3日),美国媒体“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披露共和党内的著名反川普人士,和中共关系密切。

文章说,在2012年4月,“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 )组织由5名前美国众议院议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北京和湖南,目的是为了“传播关于中国(中共)的积极信息”和“有利报导”。

这个“中美交流基金会”是董建华在2008年发起、由中共主导的组织,它自称是“私人民间组织”,但是做的是哪些事呢?目前已知的有:拉拢西方媒体;向美国大学捐款来资助“政策研究、高层对话和交流计划”;以及针对美国国会、社会精英、州和地方官员,幕后策划游说活动。

那么,当时被这个组织邀请去中国的5名前议员都有谁呢?他们是康妮‧莫雷拉(Constance Morella)、芭芭拉‧肯内利(Barbara Kennelly)、菲利普‧英格利(Philip English)、约翰‧坦纳(John Tanner)和马丁‧弗罗斯特(Martin Frost)。

其中,康妮‧莫雷拉是共和党人,还是党内有名的反川普人士。她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支持希拉里,在2020年支持拜登。此外,她还是“支持拜登的共和党人”(Republicans For Biden)这个团体的头号人物,专门为拜登举行筹款活动。

“国家脉动”报导说,莫雷拉称自己“在诚信方面对(川普)的评价不高。”但是,她却接受了在迫害人权方面臭名昭著的中共的访问邀请。

这个代表团在访问北京期间,会见了中共外事委员会主席、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CAIFC)领导人,以及许多其他中共高官,讨论了所谓的“促进中美交流与合作的方法”。

当时,代表团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的多个会议都是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那可是中共领导人进行外事活动的重要场所,更是接待各国元首和重要客人的超星级宾馆。可见,中共招待代表团的规格非同一般。

现在,美国政府已经认定“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是中共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U.S.-China Security and Economic Review Commission)表示,这个联络会“是(中共)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的一个前线,现在可能直接向解放军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汇报。”

委员会还说,“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共)国安部、民政部、外交部还有其它联系,它是部署卧底情报收集人员的平台。”

莫雷拉等这些美国议员被中共的情报机构奉为贵宾,在那之后,莫雷拉也是甘愿为中共说话。

文章披露,莫雷拉在2016年的3月底和“中美交流基金会”以及与中共统战系统有关的“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合作,就中共的“一带一路”进行了一次国会山简报。

当时的活动纪要是这么记录的:“莫雷拉致欢迎辞,谈到了‘一带一路’项目的重要性。随后,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刘明康做了主旨发言。”

现在,莫雷拉又积极地“撑拜登、反川普”,和中共党媒的态度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可以想一想,这是不是和被中共统战有直接关系呢?

乔州州务卿泄露机密通话录音 川普提告

下面,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另一件大事。乔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向《华盛顿邮报》泄露他和川普总统之间的通话,被左派称为“深水炸弹”。

这则通话长达1小时。根据电话记录全文,川普列出了一些关于选举违规的具体指控,包括重复投票、死人投票、投给他的选票被撕碎,还有其它关于“作弊”和“腐败”指控。川普表示,这些指控夺了他在乔治亚州的胜利。

但是,拉芬斯伯格在通话中反复反驳川普的说法,称总统提出的问题不准确,或者是经过调查后被证明不实。

之后,拉芬斯伯格的团队把这通电话的录音,泄露给了《华盛顿邮报》。这家报纸于是在第二天发表了一篇热门文章,称川普为了要对方“凑出”足够票数让他逆转胜,是时而奉承、时而恳求、时而威胁。对外公布的录音呢,也据信被编辑过了。

但是真实的通话录音被还原后,发现这并不是川普和拉芬斯伯格俩人之间的私下对话。当时参与通话的还有拉芬斯伯格的律师杰曼尼(Ryan Germany)、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以及川普竞选阵营律师密契尔(Cleta Mitchell)等。而且,川普要求的只是诚实计票。

目前,川普已经就通话录音被泄露一事,在联邦法院和州法院对拉芬斯伯格提起两起诉讼。乔治亚州共和党主席大卫‧沙弗(David Shafer)在推文中说,拉芬斯伯格偷录的是“机密协定讨论”。

明天将参加乔州参议员决选的共和党人大卫‧珀杜(David Perdue)对拉芬斯伯格泄露电话录音的做法表示“震惊”。他在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节目上说,“在我看来,这很恶心。总统说的正是他在过去几个月里所说的。”

他还表示,川普只是“想得到一些答案”。

挑战选举人票的共和党议员人数壮大

之前,有不少人对珀杜是颇有微词的,因为川普总统亲赴乔州,为他和另一名共和党候选人凯利‧洛弗勒(Kelly Loeffler)助选,但是,他们对大面积发生的总统选举舞弊行为只字不提,看上去非常地不厚道。

昨天呢,珀杜发声了。他说,自己5日将角逐参议员决选,就算胜选了,在6日举行联席会议时也还没有被认证,所以无法实质性地参加。但是,他支持泰德‧克鲁兹(Ted Cruz)等其他共和党参议员挑战选举人票,并鼓励更多的同僚站出来。

上周六(1月2日),泰德‧克鲁兹和其他10位共和党参议员继霍利(Josh Hawley)之后,宣布挑战选举人票。他们还敦促国会任命一个选举委员会,对大选有争议州的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计。

美国是个判例法国家,克鲁兹就以1877年的选举为例,希望国会按照先例,任命由五名参议员、五名众议员和五名最高法院法官组成委员会,来审议和解决有争议的选举结果。

他们声明会在1月6日投票拒绝接受来自争议州的选举人票,直到紧急审计结果完成再调整。

但是,这些站出来的共和党议参员都身负重压。参议院的共和党高层,包括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共和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和法规委员会主席罗伊‧布朗特(Roy Blunt)等人都反对这个挑战计划。

民主党的国会议员更是忘记了他们以前也发起过同样的挑战,给这一计划扣上了“煽动叛乱”、“叛国”等大帽子。

克鲁兹回应说,他希望民主党“冷静下来”,尽管挑战选举结果并不是国会的理想之举,但在他看来,这比接受一个令大量选民质疑的选举结果要好。

上周日,联邦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也表示,他支持在国会联席会议时,挑战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

当然,大家最聚焦的人物、副总统彭斯也终于打破了连日来的沉默。上周六,彭斯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Marc Short)对媒体发出声明,称“副总统彭斯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对这次选举中的选民舞弊和违规行为感到担忧。”“副总统欢迎参、众两院议员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力,在1月6日向国会和美国人民提出反对意见和呈交证据。”

而国务卿蓬佩奥这两天也是密集发推文,展示川普在过去4年的政策优势,提醒美国人不要忘记他为维护美国利益所做的一切。

中国疫情延烧 沈阳疑现变种病毒病例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中国方面的消息。

中共在疫情数据上一直遮掩、瞒报,但是从民间传出的信息来看,中国目前的疫情真的已经非常严重了。

1月2日,网上流出一段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sZvVNhCzgI&feature=emb_logo&ab_channel=%E5%A4%A7%E7%B4%80%E5%85%83%E6%96%B0%E8%81%9E%E7%B6%B2),显示是辽宁沈阳急救中心医生在微信发警告。这名医生说,“最近不要瞎跑啊,现在疫情非常非常严重,然后传播的速度非常快,病情传播地非常重。”

他接着说,“昨天又有核酸阳性的。主要是,这一天天地闲不住,到处溜达的不好,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能溜达。”

这名医生还透露,核酸检测有时候第一次根本检测不出来,这次发病的一位老太太就是经过4次核酸检测,才检查出阳性。

医生判断说,“这个老太太,她是一个欧洲的亚型一个分支。我怀疑她已经是一个变异的存在,传染性非常非常强。我前天拉的一患者,就跟她在同一时间段在八院看了一回病,估计面都没照,认识都不认识,就传染上了。”

据了解,医生口中的老太太还被称为沈阳当地的“毒王”。截至1月3日24时,和她关联的病例已达27例。

截止1月4日,沈阳市已有16个疫情中风险区,多数集中在皇姑区。

辽宁大连的疫情更为严重。一段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https://twitter.com/jingkehanqin/status/1345863505648431104?s=20),1月3日,大连市金州区自然天成C1小区有人确诊,于是整栋楼的人全被当局拉走集中隔离。此外,金州区胜利西小区所有单元楼被当局加封钢板,禁止居民出入(https://twitter.com/jingkehanqin/status/1345862494078820352?s=20)。

金州区的一位市民告诉大纪元,整个区现在都是封死的状态,街道上不允许有人,也不允许有车。

民众被封在家中后,生活物资没有相应地供应上。一段视频显示,金州观山悦小区的居民因为缺乏食品等物资,集体在大晚上愤怒大喊:“要物资、要吃饭!”

大连市民政局长汤易在4日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爆发的疫情特点是“潜伏期长、传播速度快、情况复杂”。有的病患竟然做了11次检测才验出阳性,部分地区已经实施6轮筛检,还能筛出阳性患者。

汤易说,如果按照原来的14天居家隔离,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当局决定实施“14+7”管控措施,在隔离的第1天、第7天、第13天、第20天分别做1次筛检,4次都呈阴性才能解除隔离。

此外,河北石家庄在3日进入战时状态。网传一份河北省阳性患者名单显示,3日,石家庄下辖的新乐市、正定县、省二院等地发现6例阳性病例,但石家庄当局当天通报病例仅为1例。

同一天,河北邢台南宫市当局称,当地出现2宗确诊病例,以及一宗无症状感染者。消息发出后,南宫市民到超市抢购囤货。

1月4日,北京当局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通告,暂停通达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车,禁止在中高风险地区停车和上下旅客。

习近平发布军队开训令: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在多地进入疫情战时状态的同时,习近平在今天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身份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解放军发布“开训动员令”,要求全军聚焦“备战打仗”,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动员令提到,解放军训练要加速提升跨领域跨军兵种等“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要强化“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

动员令最后还强调,军队要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

同样令人关注的是,经过修改的中共《国防法》在1月1日正式生效。新修订的《国防法》中,“发展利益”这四个字一共出现了4次,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扩充国防张力、对外战略姿态的巨大转变。

据美国之音报导,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通过修订国防法扩大了习近平领导的军队的权利。这意味着,如果中共的“发展利益”受到威胁,将可能主动发起战争。中共将可能展现出更多的战争主动性。

好的,我们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欢迎点赞订阅,感谢收看,我们明天,不见不散。

时事纵横》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