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东北疫情扩大 锦州封校 沈阳全城测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陆再次迅速蔓延,东北地区也受到冲击,多地告急。大连、沈阳、黑河等地先后进入战时状态,实施交通管制,并进行全城核酸检测。锦州也传出疫情,致使原本已准备放寒假的大专院校突然封校。

2021年第一天,黑龙江黑河市发布紧急通告:为应对疫情,从即日起,黑河籍人员禁止乘飞机离开黑河。此前黑河市已经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实施严厉管控措施,市区车辆禁行,交通停运,学校停课,并对全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12月30号,辽宁沈阳新增3例阳性患者,全面进入战时状态。31号,沈阳当局宣布对全城9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种突击集中检测导致现场人山人海,混乱不堪,甚至出现打架事件。很多民众不得不在寒冬排长队,等候几个小时,怨声载道。

和平区一居民向《大纪元》表示,她当时看到有几百人在排队,人与人之间挨得比较近,没有一米距离。她透露,检测是10人一组,进去之前有人收单子,但检测时并没有核实身份。此外,医护人员的手套并未及时更换,如果其中有阳性患者,就很危险。

有民众质疑,如果确实只有官方通报的几例病例,是否需要如此兴师动众,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也有民众批评政府组织不力,在搞形式主义。

铁西区欧尚一品小区业主赵先生表示,他清晨4点到楼下排队,到5点左右因为实在太冷,坚持不住回家了。他认为,当局这么做只是在喊口号,没有实质意义,“这零下15℃左右的冷天,在外面排队,一会口罩就湿了,没有隔离作用。”

官方称,沈阳宏达家园小区和华润橡树湾二期、皇姑区化工小区、基业百花园小区、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等5个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

不过,根据民众反馈,除了这5个小区之外,沈阳市很多小区都已经严格出入管控,进出沈阳也要严格盘查。

沈阳市民:“上沈阳进不去,沈阳这边严重啊。到沈阳,比如出高速口都要你扫码,你就进不去。出来可能也费劲,谁出来呀?你是沈阳的人,你到各地一扫码,人家都要你做核酸检测。反正最好你是别出门了。”

记者致电沈阳市内的饭店询问送餐情况,有的表示不送餐,有的则表示很多小区都不让进。

皇姑区一家饭店:“不给送啊,咱来年干不干还不一定呢。现在疫情嘛,现在咱暂时先不干。”

沈阳市一家饭店:“开业是开业,但是送不送我就不知道了,你先在美团上看一下吧。小区里边不一定让进了,你看看吧,你看一下平台吧。现在有的小区都不让进了,一般的都不让进了。”

早在12月20号,辽宁大连就因为有厨师核酸检测呈阳性,全市医疗机构进入防控战时状态,并开始进行大面积全员核酸检查。此前12号,黑龙江绥芬河市也因为出现确诊病例而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控人员出入,小区实施严格封闭式管理。

此外,有知情人透露,近日辽宁锦州市也传出疫情,致使原本已经计划开始放寒假的锦州师专突然封校。锦州师专原计划12月28号开始考试,1月8号放假。但据说锦州市突然下令封校,致使锦州师专约6,000多学生被困在学校。

学生抱怨,该校生活设施并不完善,封校后给造成很多不方便。比如,学校里没有澡堂,女生厕所坏了一个礼拜,也没人来修,一进寝室大门,扑面而来的厕所味令人窒息。学生质疑,学校硬件设施不行,为何还要强行封校?

采访/常春、洪宁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