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東北疫情擴大 錦州封校 瀋陽全城測核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再次迅速蔓延,東北地區也受到衝擊,多地告急。大連、瀋陽、黑河等地先後進入戰時狀態,實施交通管制,並進行全城核酸檢測。錦州也傳出疫情,致使原本已準備放寒假的大專院校突然封校。

2021年第一天,黑龍江黑河市發布緊急通告:為應對疫情,從即日起,黑河籍人員禁止乘飛機離開黑河。此前黑河市已經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實施嚴厲管控措施,市區車輛禁行,交通停運,學校停課,並對全市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12月30號,遼寧瀋陽新增3例陽性患者,全面進入戰時狀態。31號,瀋陽當局宣布對全城9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這種突擊集中檢測導致現場人山人海,混亂不堪,甚至出現打架事件。很多民眾不得不在寒冬排長隊,等候幾個小時,怨聲載道。

和平區一居民向《大紀元》表示,她當時看到有幾百人在排隊,人與人之間挨得比較近,沒有一米距離。她透露,檢測是10人一組,進去之前有人收單子,但檢測時並沒有核實身份。此外,醫護人員的手套並未及時更換,如果其中有陽性患者,就很危險。

有民眾質疑,如果確實只有官方通報的幾例病例,是否需要如此興師動眾,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也有民眾批評政府組織不力,在搞形式主義。

鐵西區歐尚一品小區業主趙先生表示,他清晨4點到樓下排隊,到5點左右因為實在太冷,堅持不住回家了。他認為,當局這麼做只是在喊口號,沒有實質意義,「這零下15℃左右的冷天,在外面排隊,一會口罩就濕了,沒有隔離作用。」

官方稱,瀋陽宏達家園小區和華潤橡樹灣二期、皇姑區化工小區、基業百花園小區、於洪區中海城星座小區等5個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實施封閉管理。

不過,根據民眾反饋,除了這5個小區之外,瀋陽市很多小區都已經嚴格出入管控,進出瀋陽也要嚴格盤查。

瀋陽市民:「上瀋陽進不去,瀋陽這邊嚴重啊。到瀋陽,比如出高速口都要你掃碼,你就進不去。出來可能也費勁,誰出來呀?你是瀋陽的人,你到各地一掃碼,人家都要你做核酸檢測。反正最好你是別出門了。」

記者致電瀋陽市內的飯店詢問送餐情況,有的表示不送餐,有的則表示很多小區都不讓進。

皇姑區一家飯店:「不給送啊,咱來年幹不幹還不一定呢。現在疫情嘛,現在咱暫時先不干。」

瀋陽市一家飯店:「開業是開業,但是送不送我就不知道了,你先在美團上看一下吧。小區裡邊不一定讓進了,你看看吧,你看一下平臺吧。現在有的小區都不讓進了,一般的都不讓進了。」

早在12月20號,遼寧大連就因為有廚師核酸檢測呈陽性,全市醫療機構進入防控戰時狀態,並開始進行大面積全員核酸檢查。此前12號,黑龍江綏芬河市也因為出現確診病例而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嚴控人員出入,小區實施嚴格封閉式管理。

此外,有知情人透露,近日遼寧錦州市也傳出疫情,致使原本已經計畫開始放寒假的錦州師專突然封校。錦州師專原計畫12月28號開始考試,1月8號放假。但據說錦州市突然下令封校,致使錦州師專約6,000多學生被困在學校。

學生抱怨,該校生活設施並不完善,封校後給造成很多不方便。比如,學校裡沒有澡堂,女生廁所壞了一個禮拜,也沒人來修,一進寢室大門,撲面而來的廁所味令人窒息。學生質疑,學校硬件設施不行,為何還要強行封校?

採訪/常春、洪寧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