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11名美参议员反对选举认证 要求紧急审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3日讯】周六,以美国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为首的一批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将反对1月6日的总统选举结果认证,要求对有争议的战场州选票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计

1月2日,又有11名现任和当选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联名宣布,他们将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美国总统选举人结果认证。

由参议员克鲁兹领衔,连同其他10位共和党参议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写道:

“美国是一个共和国,其领导人是通过民主选举出来的。这些选举又必须符合宪法以及联邦和州的法律。"

" 2020年的选举却出现了史无前例的关于选民舞弊、违反和不严格执行选举法以及其他投票违规行为的指控。"

参议员们特别提出,要求国会立即成立一个选举委员会,对争议州的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计。之后,各州将评定调查结果,确认选举争议的实质。

1月6日的国会会议是选举团制度认证当选总统的最后一步。当日,副总统彭斯作为参议院议长,将主持国会成员计算选举人票。如果反对意见以书面形式提出,并得到至少一名众议员和至少一名参议员的支持,则会展开两小时的辩论。然后,两院对反对意见进行表决。

根据《大纪元时报》的统计,40名众议员已表示1月6日将会站出来支持反对意见。而本周稍早,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是第一个宣布将会站出来的参议员, 如今又有这11名参议员表示加入战局。

据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团队刻意淡化共和党议员的这一表态。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表示,她有信心拜登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