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图预言7女已中5人 另两人待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讯】《推背图》是中华预言书,传说是唐朝的两位玄学大家李淳风袁天罡共同编写的,书中提到的一些事情也确实在历史上得到了验证。在各种解读中,有人认为书中记载着7位女性,有5位已经应验。但剩余2人待解。

推背图》共计60像,预言中居然有7位女性,但更令人惊讶的是,其中5个竟然都中了!

第一位女性,出现在《推背图》的第三像。

谶曰:日月当空,照临下土,扑朔迷离不文亦武。

颂曰:参遍空王色相空,一朝重入帝王宫,遗枝拨尽根犹在,喔喔晨鸡孰是雄。

第一个女人大家都知道,是唐朝的武则天,而且武则天自创一个“曌”字,独属于她自己,正符合“日月当空”这句预言。

唐朝女皇武则天。(笑谈风云节目组提供)

再看第二位女性,出现在《推背图》的第五像。

谶曰:杨花飞,蜀道难,截断竹萧方见日,更无一史乃平安。

颂曰:渔阳鼙鼓过潼关,此日君王幸剑山,木易若逢山下鬼,定于此处葬金环。

第二个女人是杨玉环,“木易”加起来就是杨字,而“山下鬼”则是个嵬字,如果杨玉环到了马嵬坡,必然就会死在这儿,然而历史的确如此,预言也的确应验了。

唐玄宗宠妃杨玉环。(笑谈风云节目组提供)

第三个女性,她出现在第十八像。

谶曰:天下之母,金刀伏兔,三八之年,治安巩固。

颂曰:水旱频仍不是灾,力扶幼主坐灵台,朝中又见钗光照,宇内承平气象开。

第三个女人是宋朝狸猫换太子主导者,皇后刘娥。逼死宋仁宗生母,垂帘听政。正符合这一项预言,天下之母(后宫之主)的身份,金刀为刘,属相为兔,三八二十四岁开始辅佐宋仁宗垂帘听政。

民间传说宋朝狸猫换太子主导者刘娥皇后。(网络图片)

第四个女性,她出现在第三十一像。

谶曰:当涂遗孽,秽乱宫阙,一男一女,断送人国。

颂曰:忠臣贤士尽沉沦,天启其衷乱更纷,纵有胸怀能坦白,乾坤不属旧明君。

第四个女人是明熹宗的乳母客氏,她曾勾结大太监魏忠贤祸乱朝政,把朝堂上下搞得乌烟瘴气。

慈禧太后。(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第五个女性,她出现在第三十六象。

谶曰:纤纤女子,赤手御敌。不分祸福,灯光蔽日。

颂曰:双拳旋转乾坤,海内无端不靖。母子不分先后,西望长安入觐。

第五个是慈禧,她垂帘听政,当时八国联军侵华,她就带着众人逃到了西安。

最后两位被预言的女人分别出现在推背图第四十二象与《推背图》第五十一象。

推背图第四十二象,谶曰:美人自西来,朝中日渐安。长弓在地,危而不危。

颂曰: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鲜。此时浑迹居朝市,闹乱君臣百万般。

推背图五十一象,谶曰:阴阳和 化以正,坤顺而感 后见尧舜。

颂曰:谁云女子尚刚强,坤德居然感四方,重见中天新气,卜年一六寿而康。

目前尚未出现能将这两象对应的女人,有的学者指,可能时机还没到吧。

(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