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在港大抓捕 旨在测试拜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香港近期大肆抓捕民主人士,是北京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测试。就在近日,被视为北京当局智囊的翟东升在国内的一次演讲中暗示,中共与拜登父子“有买卖”。

《华尔街日报》编辑部上周五(18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其他香港民主人士被捕,是北京对拜登的一种测试,而拜登对此做出的“模糊反应”让习近平当局感到很高兴。

文中指出,黎智英2019年曾在华盛顿会见了包括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和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内的多名政要,因此现在中共当局正对他进行报复。黎智英被捕后被拒绝保释,还被戴上了沉重的手铐脚镣。他目前面临中共官方的多项指控,中共喉舌《大公报》甚至放话说应该把他引渡到大陆受审,黎的朋友称,这对于72岁的黎智英来说“无异于死刑”。

文章接着写道,中共当局此举意在藉黎案使香港人噤声,同时也测试一下拜登会对此如何反应,而“习近平现时肯定对拜登缺乏回应感到高兴”。

文中引述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特聘教授、知名中国问题学家林培瑞(Perry Link)的分析指出,拜登团队对中共当局的上述种种行径的回应至今仍然很“模糊”,拜登属意的国家安全顾问人选沙利文(Jake Sullivan)日前谈到香港问题时,仅对香港民主人士不断被逮捕表示“关注”,他甚至都没有提及任何被捕者的人名,拜登本人更是一直没有对黎智英等人被捕做出任何表态。

文章还提到被拜登提名为气候问题特使的约翰‧克里(John Kerry)。文章指出,克里的职业生涯是以安抚美国的对手为标志,其最重要的目标是让中共同意在气候问题的羊皮纸上做出承诺,而中共正试图以此换取美国对中共霸凌香港和台湾的问题保持沉默。

这篇评论文章最后警告说,北京当局正指望着拜登当选总统,认为这可令美中关系恢复到以往绥靖主义的“常态”。如果拜登对中共的态度不能尽早强硬起来,北京当局就会认为将来的代价不大,就会继续欺凌其它国家、窃取它国机密并继续镇压香港等地的政治异见者。

本月初,拜登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曾谈及中美关系。他表示,他“就任”美国总统后将保留与中共的首阶段贸易协议,同时与盟友磋商,全面检视美对华政策。拜登在大选前接受专访时曾表示,中共政府是美国最大的“竞争者”而不是最大的“敌人 ”,他将会与中方保持亦敌亦友的合作关系。外界认为,拜登明显有重回对华绥靖政策老路的趋向。

最近,北京频向拜登的所谓“新政府”团队递上“橄榄枝”。中共前副外长傅莹、驻美大使崔天凯、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以及外长王毅先后对美喊话,提出中美应开启各层级对话,任何问题都可拿到桌面上来讨论。

12月15日,中共外交部表示对拜登的“新政府”有所期待,其发言人再次重申中美双方应当“加强沟通对话”,秉持所谓“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要“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云云。

不久前,被外界视为习近平“高参” 的翟东升在国内发表的一次演讲的视频片段,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这位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在演讲中声称,“中国能搞定华尔街和美国建制派”,他还暗示中共政府与拜登父子“有买卖”。

翟东升在演讲中宣称,在1992年到2016年间,“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我们有我们的老朋友”;而现在中共之所以在贸易战等摩擦中“搞不定特朗普政府”,是因为“华尔街搞不定特朗普”。

翟东升接着说,现在拜登上台了,而“传统的政治精英、建制派”与华尔街关系非常密切。翟东升还得意的暗示,拜登儿子在全球建立的基金公司的来路与中共政府有关系,他意味深长的说:“谁帮他(拜登儿子)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吗?这里边都有买卖。”

针对这段视频,福克斯新闻主持人点评说,“我们美国的精英阶级此前在为中国工作。”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