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承认拜登当选 川普回应:太早放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承认拜登当选。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批评麦康奈尔太早放弃。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凌晨发推文,谴责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祝贺拜登。川普说:“米奇,你太早放弃了。共和党必须最终学会战斗。人民在愤怒!”

此前一天,一直支持川普法律挑战大选结果的麦康奈尔,首次表态,承认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为当选总统。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选举人团已经表态,所以我今天想祝贺总统当选人拜登。”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麦康奈尔这个态度,说白了就是牺牲川普来换取一些党派利益,那么另一方面可能也有他的私人因素。就是他的太太赵小兰的家族,和中共有比较密切的关系。”

另外,据媒体报导,麦康奈尔还呼吁参议院共和党员,不要在1月6日国会认证选举人投票结果时,反对拜登当选。根据美国宪法,美国国会议员,有权在认证选举人票时发起挑战,如果获得足够支持,即有可能触发“权变选举”。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麦康奈尔已经基本上断绝了,参议员对摇摆州选举结果发起挑战的这条路,除非参议院这些共和党人,集体全部都站出来反对麦康奈尔。”

麦康奈尔的态度反转,引发了很多川普支持者的谴责。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说:“数百万数百万的爱国者与川普总统站在一起,我们不会像共和党内的某些人那样失败或畏缩。”

有专家认为,麦康奈尔的转变,客观上也可能推动川普总统下定决心,动用总统特权挽救美国。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最高法院对德州诉讼的拒绝,让川普寄希望于司法机构,基本上已经被打破了;那么麦康奈尔站出来做这样一个表态,也让川普看清楚立法机构也是靠不住的。所以客观上会促使川普认识到,现在他只有靠自己,来完成这件事情。”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