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承認拜登當選 川普回應:太早放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承認拜登當選。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批評麥康奈爾太早放棄。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凌晨發推文,譴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祝賀拜登。川普說:「米奇,你太早放棄了。共和黨必須最終學會戰鬥。人民在憤怒!」

此前一天,一直支持川普法律挑戰大選結果的麥康奈爾,首次表態,承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為當選總統。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選舉人團已經表態,所以我今天想祝賀總統當選人拜登。」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麥康奈爾這個態度,說白了就是犧牲川普來換取一些黨派利益,那麼另一方面可能也有他的私人因素。就是他的太太趙小蘭的家族,和中共有比較密切的關係。」

另外,據媒體報導,麥康奈爾還呼籲參議院共和黨員,不要在1月6日國會認證選舉人投票結果時,反對拜登當選。根據美國憲法,美國國會議員,有權在認證選舉人票時發起挑戰,如果獲得足夠支持,即有可能觸發「權變選舉」。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麥康奈爾已經基本上斷絕了,參議員對搖擺州選舉結果發起挑戰的這條路,除非參議院這些共和黨人,集體全部都站出來反對麥康奈爾。」

麥康奈爾的態度反轉,引發了很多川普支持者的譴責。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說:「數百萬數百萬的愛國者與川普總統站在一起,我們不會像共和黨內的某些人那樣失敗或畏縮。」

有專家認為,麥康奈爾的轉變,客觀上也可能推動川普總統下定決心,動用總統特權挽救美國。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最高法院對德州訴訟的拒絕,讓川普寄希望於司法機構,基本上已經被打破了;那麼麥康奈爾站出來做這樣一個表態,也讓川普看清楚立法機構也是靠不住的。所以客觀上會促使川普認識到,現在他只有靠自己,來完成這件事情。」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