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年度报告:中共关押记者最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保护记者委员会”和“记者无疆界”,近日陆续公布了2020年度报告,显示中共迫害记者全球排名第一。

周二,“保护记者委员会”发表年度调查,发现截止12月1日,全球至少274名记者因履行工作职责而被监禁,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监禁新闻工作者最多的国家。

在中国被监禁的47名记者中,一些人被判处长期监禁,或被囚禁在新疆。

因为报导中共当局隐瞒和封锁疫情消息,大陆至少四名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李泽华、张展被中共当局逮捕,其中三人下落不明。

另外,中共当局进一步打压国际新闻自由,驱逐和抓捕了10几名驻华记者。

今年2月,为报复美国,中共吊销了美国《华尔街日报》三名驻华记者的记者证。

中澳关系紧张之际。8月,中共喉舌环球电视网、澳大利亚女主播 成蕾在北京被拘留。

9月,在中澳外交对峙五天后,澳大利亚另外两名驻华记者得以撤离中国。

12月,《彭博社》一名北京办事处员工 范若伊被中共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拘留。

曾为中共国安部工作十多年的澳大利亚籍作家 杨恒均,2019年1月起,一直被中共当局以间谍罪关押。

另外,周一,“记者无疆界”组织也发表年度报告,指中国有117名记者入狱,是全球被捕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