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斯沃韦尔中“美人计”却贼喊捉贼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Lee Smith 撰文/原泉编译

上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导显示,一名疑似中共情报机关的间谍与美国数个城市的市长和地方政客培养关系,其中包括旧金山湾区一个小镇的前议员、现任国会议员埃里克‧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

这个名叫方芳(英文名Christine Fang,克里斯汀‧方)的女间谍,在2014年为斯沃韦尔竞选议员时筹款,并在斯沃韦尔的华府办公室安排一名实习生。她至少与两个被瞄准的对象有过暧昧关系。斯沃韦尔是一位已婚、有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拒绝透露自己是否被方芳用美人计引诱。

斯沃韦尔连任的努力得到中共间谍帮助,随着这一消息的揭露,他在民主党“通俄门”众口一词中的作用值得重新思考。近四年来,斯沃韦尔声称他看到了“勾结的有力证据”,显示川普是“为俄罗斯人工作”的特工。

斯沃韦尔在其官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称:“川普总统及其团队与俄罗斯有直接和间接的联系”。斯沃韦尔还说:“川普和他的团队都意识到自己的罪行。……我们国家的领导人与一个试图破坏全球民主制度的外国政府有着如此广泛的关系,这是不正常的,像这样的关系应该引起美国公民的关注。”

在2017年3月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关于俄罗斯和川普竞选活动的听证会上,斯沃韦尔列举了“外国敌对势力可以寻求影响一个人的方式:金钱、暧昧关系和腐蚀。”他说。

媒体在以前疯狂地炒作“通俄门”阴谋论,让这个英俊的40岁男子在这些媒体上大出风头,现在却蒙上了不同的颜色。民主党人是否在利用指控川普与俄罗斯勾结来作为一种防御武器,以避开外界对该党与外国势力勾兑的审查?

例如,攻击川普团队以转移对拜登家族的关注,那么在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竞选团队炮制的那份臭名昭著的文件中,有关外国现金、外国妓女和黑材料的耸人听闻的故事就更能说明问题了。

更复杂的是斯沃韦尔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身份。

在没有任何情报事务经验的情况下,斯沃韦尔仅在第二个任期内,或者说就在方芳帮助他筹集连任资金之后,就被任命为该委员会成员。为什么众议院议长、同为旧金山湾区的邻居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斯沃韦尔成为外国情报机构的目标后,把他安排在一个处理美国国家安全最紧急和敏感问题的位置上?

如果FBI的高层没有像斯沃韦尔一样,在过去的四年里用川普—俄罗斯阴谋论毒害美国公众,或许就能得到答案。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曾警告说,中共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国家安全威胁。

12月初,拉特克里夫撰文说:“北京试图在经济、军事和技术上主导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斯沃韦尔事件凸显了保护国家安全免受国家头号威胁是多么困难:那么,为什么中共即将突破我们的防御?全因我们自己的官员。

方芳是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的学生,因此,和其他无数中共情报人员一样,她是在利用美国大学、科技公司、国会和国务院提供的掩护。当我们的企业、政界、学术和文化精英认为,向一个决心“主宰”美国的外国势力敞开大门,不仅对他们有利,而且对美国自身有利时,中共间谍机构就无需威胁或损害美国机构就能获得签证。

真正的最大国家安全威胁不是中共的情报部门、科技和金融部门,甚至不是其日益强大的军队。而是美国精英阶层,他们从与中共的关系中获取财富和权力。

想想另一个被中共盯上的湾区前市长的案例。

2013年,参议员黛安‧范士丹(Diane Feinstein)接到警报,中共情报部门招募了一名在她身边工作了20年的工作人员,在此期间,她曾担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委员和主席。两年前此事曝光后,范士丹表示,她的前雇员“从未接触过机密或敏感信息或立法事务”。看来,她是故意漏掉了重点。

范士丹不是被监视,而是被操控。她在1978年担任旧金山市长时,与时任上海市长江泽民见面。她公开谈论他们的友谊,从而将天安门大屠杀后江的暴行合理化。

江泽民在1993年成为中共领导人,大约是那名间谍开始为范士丹工作的时候,但中共情报部门不必胁迫她,提出给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的理由。事实上,因为崛起的中国符合她的自身利益,也符合她拥有大量中国投资组合的丈夫的利益,她说这对美国也有好处。

除非美国领导层仔细地照照镜子,否则为应对中国崛起的威胁而作出的言论、评估和开支注定会无的放矢。美国的中国问题是我们自己的建制派与中共的关系。

原文Swalwell Projects His Experience of Being Compromised Onto Trump Campaign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李‧史密斯(Lee Smith)是最新著作《永久的政变:国外和国内的势力如何攻击美国总统》(The Permanent Coup: How Enemies Foreign and Domestic Targeted the American President)的作者。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