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最高法院失望 “没有智慧,没有勇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美国最高法院11日驳回德州起诉4个摇摆州选举违宪案,川普特朗普)总统发推文表示,“最高法院让我们失望。没有智慧,没有勇气!”“这是法律的耻辱,是美国的耻辱!”

美东时间12月11日,美国最高法院以德州缺乏在《宪法》下的合法资格提诉为由,驳回了德州挑战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选举诉讼案。

联邦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仅两名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托马斯赞成受理该案。他们发布声明说,保留原告提出申诉的权利,而对此案其它问题均不表达意见。

川普总统针对高院的裁定发推文说,“最高法院让我们失望。没有智慧,没有勇气!”“这是法律的耻辱,是美国的耻辱!”

川普8日曾在白宫呼吁,希望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和立法机关有勇气去做正确的事。

“让我们看看有人是否有勇气,无论是立法者还是立法机关,还是一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或是最高法院的多名法官。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否有勇气去做这个国家每个人都认为是正确的事情。”川普说。

川普还说:“希望下届政府将是川普政府,因为你不能窃取数十万张选票。”

最高法院的裁定令不少川普的支持者失望,提出诉讼的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表示,“不幸的是,最高法院决定不受理此案,也未确定这4州未遵守联邦和州选举法是否符合《宪法》。”

但他誓言,“我将继续努力不懈捍卫选举诚信和安全性,并让那些为自身利益而推翻既定选举法的人承担责任。”

德州共和党也发布了一个紧急声明,谴责高院的裁定,并呼吁所有遵守宪法的州联合起来,组成守宪联盟。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主席艾伦‧韦斯特(Allen West)对媒体表示,法院的裁决意味着各州“可以违反美国《宪法》,而不承担责任。“这一决定将对我们的立宪共和国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11日接受Newsmax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最高法院想置身事外,“他们不想给我们一个听证会的机会,他们不想让美国人民听到这些事实。”

“这是一个可怕的、可怕的错误。除非得到解决,否则这些事实将继续成为我们历史上一个公开的疮疤。“朱利安尼说,”它们需要被倾听,需要被播出,需要有人对它们是真还是假做出决定,一些法院要有勇气做出这个决定。”

朱利安尼表示,川普总统针对舞弊的法律战仍将继续进行。

哈佛大学退休法学教授艾伦‧德肖维兹(Alan Dershowitz)在接受Newsmax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同意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大法官托马斯(Clarence Thomas)的观点,德克萨斯州确实有资格起诉4个摇摆州。

德肖维茨说,最高法院只是不想处理,可能被认为具有政治性的事务。

他认为,最高法院的这一决定传递了一个信息,多数派包括川普总统任命的三名大法官,他们都表示不打算介入这次选举。“最高法院不想参与这场选战。”

同时,德肖维茨称赞川普律师团队的工作做得很出色,“用充满创意性方式将此案带到法庭,并让美国民众知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