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宣布替换华为 启动流程拟停牌中国电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周五,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发布通告,认定华为国家安全威胁,并要求从美国电信服务中移除华为设备。同时FCC正式启动程序,拟终止中国电信在美运营牌照。

12月11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发通告宣布:驳回华为申诉,确认“华为”是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前一天,FCC的5位委员全票通过此举定,同时确认了“拆除并替换”规则,要求美国通讯运营商(以郊区电信运营商为主)必须从其网路中排除被列入FCC“涵盖清单”(the Covered List)中的产品,这意味着,华为和中兴设备将被移除。而政府将为更换这些不安全装备提供16亿美元补贴。

今年6月30日,FCC正式认定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动用政府资金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之后中兴和华为都提出申诉。此前FCC已经驳回了中兴的申诉。

另外,FCC在10日还启动了撤销授权中国电信(美国)公司在美运营的程序。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表示,安全机构认为中共政府拥有的中国电信违反网络安全和隐私法,扰乱美国通讯,并为经济间谍活动提供机会。

截至11月22日,美国发起的“净网计划”已获得全球35个国家的180家电讯商的支持,该计划将不可靠的中共电信运营商排除在外。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