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伊朗最高领袖健康恶化 官员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社群媒体近日流传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健康情况恶化的消息,7日,哈梅内伊办公室关系密切的官员法札艾里否认此说。哈梅内伊办公室关系密切的官员法札艾里今天否认此说。

81岁的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哈米尼)2014年曾成功进行前列腺癌手术。上次公开露面是11月24日,哈梅内伊与伊朗高官会面,伊朗国营电视台曾播出会面的影片。

法新社报导,法札艾里(Mehdi Fazaeli)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哈梅内伊健康状况良好,如常进行他的计划。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则表示,一切流言始于某个阿拉伯文账号的“假”推文,而这个账号为“伦敦的一个分离主义分子所有”。

“2019伊朗全国反政府示威”,从2019年11月15日街头怒火爆发开始,哈梅内伊当时曾下达指示,“不计代价,斩草除根!”震惊中东,不过消息遭官方全面封锁。

据悉,在示威期间全境“至少1,500人因镇压死亡”;死者以年轻男性为主,但也有400多名女性、及至少17名未成年者罹难。

当时引爆大规模抗议,是因为国内汽油价格的“突发性暴涨”,部分价格的攀涨幅度甚至高达200%——当时伊朗正逢隆冬,原本民生的燃料需求就已高度紧张,雪上加霜的油价上涨命令,引爆极为强劲的民怨暴怒。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