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医学中心首创内视镜胎儿脊裂手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6日讯】德州医学中心全球首创的,使用内视镜,在母体子宫内,对出现先天性脊椎裂的胎儿,做修复手术,减少了婴儿在出生后的健康风险,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推广到了其他国家。

Spina Bifida, 是先天性脊椎裂,由于胎儿脊椎不能闭合,导致内部的脊神经外露,接触到母体子宫内的羊水,同时胎儿也会出现脑内积水。脊椎裂常出现在脊椎的下部分,这部分的脊神经控制人的肠道排泄系统,以及腿部运动,出生后的婴儿因此会出现永久性身体残障。医学界认为,在美国平均每三千个胎儿中会有一个出现先天性脊椎裂。

德州医学中心全球首创的人体胎儿内视镜手术,通过在母体子宫上制作两个4毫米的开口,插入内视镜和微型手术仪器,对子宫内的脊裂胎儿做脊椎闭合的修复手术,保护脊神经的发育。

Michael Belfort医生是这项技术研究团队的领导者。他是德州儿童医院妇女医疗部的首席产科医生,贝勒医学院产科与妇科系主任,德州胎儿中心主任。他的14人团队研在全球首次研创胎儿内视镜技术后,至今已完成了100多例手术。

相比于以往切开母体子宫的手术方式,Belfort医生团队的胎儿内视镜手术将减少对出生后婴儿安装脑积水排解器的概率,减少早产的发生,并且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母体自然分娩的能力。

目前这项技术已在国际上推广,多个国家的胎儿外科医生团队学习使用。最近Belfort医生团队应德国医生的要求,首次通过网络视讯的方式,以实际手术操作,向德国医生介绍了胎儿内视镜手术的技术。

Belfort医生表示,胎儿内视镜手术技术的成功,为未来开辟了新的手术领域,特别是胎儿的其他畸形病症。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