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醫學中心首創內視鏡胎兒脊裂手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6日訊】德州醫學中心全球首創的,使用內視鏡,在母體子宮內,對出現先天性脊椎裂的胎兒,做修復手術,減少了嬰兒在出生後的健康風險,目前,這項技術,已經推廣到了其他國家。

Spina Bifida, 是先天性脊椎裂,由於胎兒脊椎不能閉合,導致內部的脊神經外露,接觸到母體子宮內的羊水,同時胎兒也會出現腦內積水。脊椎裂常出現在脊椎的下部分,這部分的脊神經控制人的腸道排泄系統,以及腿部運動,出生後的嬰兒因此會出現永久性身體殘障。醫學界認為,在美國平均每三千個胎兒中會有一個出現先天性脊椎裂。

德州醫學中心全球首創的人體胎兒內視鏡手術,通過在母體子宮上製作兩個4毫米的開口,插入內視鏡和微型手術儀器,對子宮內的脊裂胎兒做脊椎閉合的修復手術,保護脊神經的發育。

Michael Belfort醫生是這項技術研究團隊的領導者。他是德州兒童醫院婦女醫療部的首席產科醫生,貝勒醫學院產科與婦科系主任,德州胎兒中心主任。他的14人團隊研在全球首次研創胎兒內視鏡技術後,至今已完成了100多例手術。

相比於以往切開母體子宮的手術方式,Belfort醫生團隊的胎兒內視鏡手術將減少對出生後嬰兒安裝腦積水排解器的機率,減少早產的發生,並且一定程度上保護了母體自然分娩的能力。

目前這項技術已在國際上推廣,多個國家的胎兒外科醫生團隊學習使用。最近Belfort醫生團隊應德國醫生的要求,首次通過網絡視訊的方式,以實際手術操作,向德國醫生介紹了胎兒內視鏡手術的技術。

Belfort醫生表示,胎兒內視鏡手術技術的成功,為未來開闢了新的手術領域,特別是胎兒的其他畸形病症。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