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宣布流亡 梁颂恒据传赴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知名民主运动人士黄之锋、林朗彦和周庭被判刑入狱后,周四(3日),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在丹麦正式宣布流亡。同一天,据传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颂恒也已离港赴美。

周三,被称为“香港众志三子”的黄之锋、周庭、林朗彦,因在去年反送中抗争中参与了包围警察总部的事件,被宣判有罪并即刻入狱,刑期分别为13.5个月、10个月、7个月。

周四,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上正式宣布流亡,同时也宣布退出香港民主党。他形容,自己的这个决定是“暂别香港”。

许智峰表示,自己是流亡在外,并非寻求移民,因此没有寻求任何国家的庇护,目前仍未决定在哪个国家停留。

他在声明中表示,现在回想起去年反送中时与香港人一起出生入死、在议会奋力抵抗的情形“仿如隔世”。国安恶法生效后,香港已正式堕入港共暴政的统治。

他呼吁香港人,继续在每个公民的岗位上“做力可能及的反抗”。他称,自己作为香港人,现在所能作的反抗,就是继续为香港发声,拉阔香港的国际战线,“让全世界继续听到香港人挣扎中的呐喊,在外地自由的空气中,换取香港人应有的言论自由,在政权手中抢回香港的言论主导权。”

上个月,许智峰与另外14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总辞”,并面临多项控罪。在按规定知会法院后,他于本周一启程前往丹麦出席公务采访行程,并最终于3日宣布流亡海外。

就在许智峰宣布流亡的同一天,香港01网引述消息称,梁颂恒数日前已离开香港,目前身处美国。该媒体指,梁颂恒位于香港仔的寓所12月2日已无人应门,透过短讯向他查询,也未获回复。

香港《苹果日报》也报导称,该媒体尝试以短讯联络梁,发现通讯软件WhatsApp上可见梁曾在线,但讯息仅为“已传递”的状态,没有回复。

梁颂恒上周曾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当时他批评,香港的司法机关守不住港人的公民权利。

梁颂恒2016年曾因冲击立法会会议室,被裁定一项参与非法集结的罪名成立。经过向高等法院和终审法院上诉,最终还是被判入狱服刑4周。2017年7月14日,他因立法会宣誓风波而被取消议员资格。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