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3子被判重刑 苏贞昌:铁牢关不住自由之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3日讯】针对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副秘书长周庭、主席林朗彦等3人,被判刑7个月到13.5个月的事件,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苏贞昌表示,香港年轻人要争取的,不是个人的利益,而是整个社会应有的公平、正义,可他们却要面对这样的牢狱之灾,让他感到相当不舍。

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香港昨天有三位年轻人被审判被判刑,那院长觉得非常的不舍,也觉得对这些年轻人的勇敢,以及投入争取这个社会的正义表达感佩。幸好台湾早年有这样的年轻人,站出来来改革,台湾才有今天这样的一个民主、自由的一个成果,那昨天被抓去关的这些年轻人,都是二十几岁,他们要争取的不是个人的利益,而是整个社会应有的公平正义,不过是要诉求一张选票,及议会里面的合理的席次,都要面对这样的牢狱跟这个苦劳,我们也表达对他们的声援跟敬佩。”

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苏贞昌2日深夜在脸书发文,以“铁牢关不住自由之火”为文章标题,他写到,台湾也曾经有代代的年轻人,为争取民主自由,不畏惧强权,正因为这些被时代召唤的勇者,堆砌一道民主防波堤,台湾的自由民主才能奠基。

苏贞昌表示,香港年轻人要争取的,不是个人的利益,而是整个社会应有的公平、正义,可他们却要面对这样的牢狱之灾,令人心痛。

苏贞昌强调:“在追求正义与公理的路上,台湾不会让香港孤单,台湾人民会继续跟所有争取自由的年轻人站在一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