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3子被判重刑 蘇貞昌:鐵牢關不住自由之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針對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副秘書長周庭、主席林朗彥等3人,被判刑7個月到13.5個月的事件,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示,香港年輕人要爭取的,不是個人的利益,而是整個社會應有的公平、正義,可他們卻要面對這樣的牢獄之災,讓他感到相當不捨。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香港昨天有三位年輕人被審判被判刑,那院長覺得非常的不捨,也覺得對這些年輕人的勇敢,以及投入爭取這個社會的正義表達感佩。幸好台灣早年有這樣的年輕人,站出來來改革,台灣才有今天這樣的一個民主、自由的一個成果,那昨天被抓去關的這些年輕人,都是二十幾歲,他們要爭取的不是個人的利益,而是整個社會應有的公平正義,不過是要訴求一張選票,及議會裡面的合理的席次,都要面對這樣的牢獄跟這個苦勞,我們也表達對他們的聲援跟敬佩。」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以「鐵牢關不住自由之火」為文章標題,他寫到,台灣也曾經有代代的年輕人,為爭取民主自由,不畏懼強權,正因為這些被時代召喚的勇者,堆砌一道民主防波堤,台灣的自由民主才能奠基。

蘇貞昌表示,香港年輕人要爭取的,不是個人的利益,而是整個社會應有的公平、正義,可他們卻要面對這樣的牢獄之災,令人心痛。

蘇貞昌強調:「在追求正義與公理的路上,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台灣人民會繼續跟所有爭取自由的年輕人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