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辰:教堂被迫变“脱衣舞厅” 美国社会咋啦?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过去只听说声色场所为掩人耳目,佯称是高集会所之类的,从未听闻高雅殿堂要改用低俗名称才允许开办。最近,发生在美国的教堂为了能开放登记成“脱衣舞厅”,让人不得不怀疑这还是自由的美国吗?

近来,加州千橡市(Codspeak Calvary Chapel)教堂的牧师麦考伊(Rob McCoy)很烦恼,如何才能让教堂重新开放。自今年3月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加州实施了居家防疫令,强制关闭所有“非必要”服务场所,其中也包括教堂。7月,民主党州长纽森又下令禁止教堂唱歌。

加州多年由民主党把持,按加州规定,将教堂划入“非必要”服务,同时脱衣舞俱乐部、堕胎诊所和大麻贩卖点划为“必要”服务。

牧师麦考伊认为,纽森的这些规定简直是疯了。为了让教堂能开放,也为了讽刺纽森的政策,麦考伊将其教堂注册为“脱衣舞俱乐部”。就这样,教徒们终于可以到教堂做礼拜了。

11月22日的布道会上,麦考伊牧师真来了段“脱衣舞”。当然只是象征性的脱掉领带,教民们配合着他的表演,手举美钞,就像在脱衣舞俱乐部一样。

一阵哄堂大笑之后,麦考伊神父严肃起来,“美国人已受够了他们的谎言、愚蠢和伪善!收起你们的暴政吧,我们不跟你们玩了,我们要过感恩节!我们要崇拜上帝!”他呼吁,“开放教堂!”

由民主党把持的加州,不让人们去教堂,却认为脱衣舞俱乐部、堕胎诊所和大麻贩卖点是“必要”的服务。只要尚存道德良知,人们都不会认可加州的这种逆天的规定。民主党要将美国引向何方,由此可窥一斑。

怪不得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抨击美国社会言论自由的恶化,宗教自由也正受攻击,认为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他于11月12日在“联邦党人学会”主办的2020年律师大会演讲中说的这番话,他警告说,宗教自由恐沦为二等权利。

11月25日,南加州帕萨迪纳市(Pasadena)的一个教堂请求最高法院,对加州防疫令发布禁止令。诉状中说,在长达9个月的防疫禁令实施期间,州长纽森强迫加州人遵从各种违宪的防疫禁令,对加州人的日常生活施加严厉但不合理的管制。教堂的代理律师说,加州的禁令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于宗教活动的保护。起诉讼的核心是:州长是否有权规定人们在疫情期间如何礼拜。

同一天,最高法院以5:4裁定,禁止纽约州对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教堂实施限制出入的命令。纽约一些神职人员于今年6月,将州长、市长和州总检察长告上法庭,举证这些政府官员只对去平和祈祷的有信仰的人群执法,而无视街头充满暴力的示威人群。

官司一路上告,最终,美国最高法院以5:4判原告赢。判决书说,纽约州民主党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和其他官员不得执行先前的宗教仪式容量限制。五名大法官认为,防疫措施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宗教自由的保障。

当然,现在不光是美国,全世界都面临宗教自由这个话题。德国国际人权组织前理事吴曼扬先生跟笔者提到这样一件事。前几天他在德国伍伯塔尔(Wuppertal)一个公开场合演讲时,有位年轻人凯文(Kevin)一连听了三遍,后来凯文跟他交谈了很久,说自己是一位非常虔诚的天主教徒。

凯文提到自己祖父母信神,那一代人几乎都信神,信神是非常正常的事。他父母是无神论者。十年前凯文成了虔诚的信徒,父母跟他闹得不可开交,说要不放弃信仰,就要跟他断绝关系。

“这个世界变得很可怕,信神变成了不好的事。这个世界也变得很快,我祖父母那一代人几乎都信神,现在却变成了这样。”凯文说道,他还表示自己很喜欢川普总统,因为川普总统每次演讲都要提到神。

据大纪元报导,10月17日,在抗议德国政府对疫情采取过严措施损害德国基本法的活动中,海尔穆特(Helmut)先生说,“我相信,目前我们正处在两千年前预言的‘最后的审判’中,现在所有黑暗的、不好的东西,像水中石油那样浮出水面,变得清晰可见。”

他认为当今世界,“一方面有以恐吓他人为乐的撒旦教徒,另一方面有光明的人(天使)。这两者之间,有无数的、很多很多的羔羊。”他觉得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各个宗教都被撒旦主义破坏了”。

“我深信,川普一定能赢得大选。”海尔穆特说,“因为他没有发动战争。欧巴马一口气发动了七次战争,打了2700天的仗。特朗普甚至一天都没打。仅此一项就能判断一个人,谁是撒旦教徒,谁是好人。”

川普总统引领人们回归美国传统,坚定地站在神的一边,要让美国再次强大。如果拜登当选,恐怕教堂登记成“脱衣舞俱乐部”这类怪诞的事情就会层出不穷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