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或强推“安心出行” 区议员忧变“担心出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30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香港爆发,港府要求居民在12月3日前申请“安心出行”二维码,被指是中共“健康码”翻版。多名区议员等在周日(11月29日)召开记者会表达反对。

记者 张晓慧:中共病毒疫情在香港再次爆发,政府再次推出“安心出行”手机应用程式,有区议员及专业人士担心程式令私隐泄露。

新民主同盟西贡区议员范国威用手机展示“安心出行”APP的权限,显示下载时要授权APP使用相机、查看网络连线等内容。

新民主同盟西贡区议员范国威:“所以我认为政府的这个‘担心出行’的app是以防疫为名,反而是去部署在香港逐步去引入另类的‘健康码’,这种以数码监控为背后考量是一种措施。”

议员们要求港府改善入境检疫政策,在源头堵截病毒。比如借鉴台湾的防疫经验——入境人士都要接受14天检疫;搭乘专门的抗疫的士前往隔离地点等。

新民主同盟荃湾区议员谭凯邦:“应该摆最多的资源限制外来人士入境,而不是摆这么多资源限制香港人的自由,就是这么简单。”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