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NCC不予换照 立委:民众不需要假新闻的新闻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2日讯】具有“红媒”争议的台湾旺中媒体集团旗下的中天新闻台,被NCC否决换照申请;网友脸书留言,表示“支持中天关台”、“终于被撤照了”、“2020年最棒的消息”。

中天新闻台的频道执照即将到期,国家通讯委员会(NCC)审查后决定“不予换照”,等执照到期之后,台湾的有线电视业者将不得接受中天的讯号,中天形同“关台”。

NCC主委陈耀祥在记者会上提到,中天大股东蔡衍明直接、间接介入到中天新闻台的事实,让所有委员认为中天新闻内控失灵,于是以7比0全数通过,否决中天新闻台的换照申请。

NCC记者会结束后,提出四项“不予中天换照”理由:包括屡次违规、内控失灵、大股东干扰、未说明改善可能性。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咨询委员 范世平:“负责人蔡衍明直接干预专业的媒体业务,介入的程度事实上已经是每个新闻要不要报导,他都已经介入;第二,它有很多的错假新闻,被检举过很多次了,也被裁罚,主要是这两个问题是比较严重的问题。”

蔡衍明为来往台湾、中国两地的商人,1992年赴大陆发展后,90%收入来自于中国,在台湾买下中视、中天、中国时报、工商时报,将中时集团改名为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据大陆内部刊物《旺旺月刊》2008年12月蔡衍明面见国台办主任王毅时说,“借助媒体的力量,来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

反红媒运动召集人之一、前立委黄国昌第一时间就在脸书表示,在经历漫长8年的反旺中,“终于,向蔡衍明的中天告别了”。

前立法委员 黄国昌:“旺中传媒集团,对于新闻专业自主的践踏跟破坏,从2012年的反旺中运动以来,台湾社会都看得非常清楚,看中天新闻过去这几年的表现,那显然还是没有摆脱,它只是沦为蔡衍明个人工具。我想今天NCC委员应该是,本于他们自己的专业,在我们的法律架构下面,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其实,中天早在2014年申请换照时,就已经面临换照不过的危机。原因是2008年至2014年,六年执照期效内,中天的违规次数及罚款,都位居全台新闻台之冠,而且过去六年内,不仅数次违反新闻专业伦理,也不甩NCC当初的换照附款,才埋下撤照导火线。

2019年,前立委黄国昌、网红馆长陈之汉,也曾发起 反红媒大游行,活动引起数万名民众上街,拒绝红色媒体,也呼吁NCC强力执法。

主持人:“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

民众:“假新闻很容易误导社会大众,一定要抵制这些假新闻,尤其是对岸的那个共产势力新闻。”

大陆民众:“来反对这个红色媒体,共产党的资金,侵害台湾的民主自由。中国人肯定也需要,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保障,人人才会有一个安定祥和的环境。”

民进党秘书长 罗文嘉:“今天来自中共的独裁力量,它结合台湾内部商业力量,要用民主的形式,来破坏我们民主。”

反对红色媒体渗透,守护台湾价值,为数众多的民众挺身而出。

馆长在脸书上表示,“反红媒,台湾人赢了!身为台湾人我感到骄傲。”,立委陈柏惟也说,“台湾民众不需要再忍受散布假新闻、践踏新闻专业的新闻台”。网友纷纷涌入,中天官方脸书留言,表示“支持中天关台”、“终于被撤照了”、“2020年最棒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