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再夺一命 四川官方证实小学生被勒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7日讯】上周六(11月14日),中国四川省达州市的一名小学生被红领巾勒死。网传这孩子被多名同学用红领巾勒死,但官方称孩子是“独自在寝室玩耍”时意外勒死了自己。网友感叹,这红领巾太凶险了,还是趁早扔掉好。

当地时间11 月 14 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委宣传部发布公告称,景市镇小学一名 5 年级学生于11日死亡,据初步调查,该学生系在寝室玩耍时,意外用红领巾勒住脖子而导致窒息死亡

此前几天,网络社群中盛传,景市镇小学一名学生被多名同学用红领巾勒脖子导致死亡,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达川区委宣传部日前发布这份公告的目的,就是为维稳而“辟谣”。

陆媒在随后报导相关消息时,均引述达川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话称,这名小学生是“独自在寝室玩耍”时发生了“意外”。

当地公安局在回应媒体询问时则称,经初步调查,这名小学生是“当场死亡”,这个案件还在调查过程中,需等调查结论出来后,才能判断学校是否存在“看管疏漏责任”。

中国网友发帖称,这红领巾够凶险的,独自玩耍都能把自己勒死,赶紧扔得越远越好。

小学生被红领巾勒死的事件在中国大陆并非孤例。近几年,媒体已经报导过多起红领巾勾住异物致儿童窒息身亡的悲惨事件。

2017年3月26日,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彭高镇坛华村一13岁男生,在家中二楼玩耍时,系在脖子上的红领巾不慎被楼顶垂下来的钢筋勾住,导致其窒息死亡

2016年4月29日晚,湖南郴州某小学三年级学生欧阳斌也被发现用红领巾吊死在床上,官方随后对外宣称,那是一起“意外事件”。

更早时候,山西省长治市10岁的小姑娘欣茹,于2007年3月30日在家里床上崩跳时,脖子上的红领巾被窗钩挂住,并因窒息而导致成为植物人;同年3月25日,青岛9岁男童徐刚在爬窗玩耍时,也发生意外,被红领巾活活吊死。

由于红领巾夺命案多次发生,不少中国民众感到愤怒,还有不少网民在社群中发帖呼吁,要求政府取消红领巾。

资料显示,红领巾最早源自苏联。1917年列宁在俄罗斯夺权成功、建立苏联政权时,俄共为加强对孩子的 “共产主义教育”,设立了所谓“少先队”,以脖子上佩戴红领巾作为少先队员的标志,其后在东欧和亚洲的社会主义国家广泛采用。在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政权解体后,目前全世界仅剩下中共和朝鲜仍要求小学生佩戴红领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