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大陆快递小哥罢工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3日讯】今年大陆“双11网络购物节阿里巴巴成交额号称接近去年两倍,但快递员并没有受惠,单件送货收入被压低,还有一些快递公司拖欠快递员工资,11月11号这天,“快递小哥罢工”登上热搜,获得15亿次浏览量。

今年的“双11网络购物节结束后,阿里巴巴表示,其平台总成交额达到了740亿美元,几乎是去年的两倍,当时创下了383亿美元的交易额纪录。

近期一段视频显示,快递员工装货时疑因工作量太大,扔货物发泄情绪。

而高额的业绩并没有给发送货物的快递员带来利益。快递费被压得越来越低,快递员的“多劳”,换来的不仅是“少得”,还有“多罚”。13号,记者拨打多地多名快递员电话,都表示业务量暴增,无暇接受采访。

大陆快递业者刘先生在网上发帖诉苦,快递公司竞争激烈,压低快递费,每件货物,快递员的收入降到几毛钱。

大陆快递业者刘先生:“帖子说的就是事实,从事这行业的不好做呀,才几毛钱,先不说了,我这边还有点事,回头我给你打吧,因为我会给你很多讯息的。”

今年以来,中国至少出现了28起快递公司罢工事件,例如:大型快递公司百世快递,多地员工都传出被拖欠工资。11月11号,“如何看待快递小哥罢工潮”话题在微博上成了热搜,浏览量超过15亿次。

近期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大规模罢工是因为资本家给快递员降薪了,2018年快递哥送一件投递费一块钱。今年投递费变成8毛钱。因此不少网友支持他们罢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