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河南男子宣布建国 被判13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3日讯】多国谴责港府取消泛民议员资格,美国称将继续制裁;欧洲商会呼吁松绑香港移民法规;川普呼吁媒体报导舞弊新闻;墨西哥总统仍拒向拜登道贺,“我们不是傀儡”;网爆中南海核心官员倒戈,吁美国认清中共邪恶;河南男子宣布建国,被扣“间谍罪”判13年。

多国谴责港府DQ议员 美国宣布继续制裁

11月11日,中共当局取消香港4名立法会议员资格的事件,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12日,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全体提交辞职信。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于11日发表声明,不仅声援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亦直指中共公然违反对香港自治的承诺。他直言:“‘一国两制’现在只不过是中共在香港扩张一党专政的遮羞布。”

美国政府表示,美国将进一步制裁扼杀香港自由的责任人。

德国对此事亦给予高度关注。德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香港如今已不享有高度自治,应促请有关方面尽快为立法会选举订新日期。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港译蓝韬文)也公开声明,指中共骚扰、打压与去除泛民派议员资格的举动,已损害中国的国际形象和破坏香港长久以来的稳定。他并表示,此举等同破坏了《中英联合声明》赋予香港的自由。

末代港督彭定康批评说,这是中共践踏香港民主制度的又一个例子,并斥习近平政权完全敌视民主问责及为此站出来的人士。

台湾陆委会当天也谴责中共当局,指此举极度罔顾香港民意,一再扼杀香港言论自由,胁迫香港立法会成为一言堂;中共形同“褪去羊皮的狼”,肆无忌惮地侵害香港人应有的权利。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也评论说,中共趁美国大选混乱不明的机会,企图逃脱制裁,想在这段时间清理香港所有的反对声音,做法恶劣。

港府规定教师须受30小时国安培训 被批政治洗脑

香港教育界越来越被染红。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1月11日指,由11月起教育局为中、小学教师举办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增益研讨会”;而在教师培训方面,由本学年起要求新入职教师须于入职首三年内完成30小时的核心培训,而拟晋升的教师须在五年内完成30小时的核心培训。

除了教师,教育局在本学年内还将对学生推展“国家安全教育”,规定学生不得进行或参与“涉嫌违法”的行为和活动,以及校方如何处理学生的“违规行为”。

教育界议员叶建源批评,过去对教师的培训,主要是以提升专业能力为主。但这次教育局所定的培训,明显是政治任务及洗脑工作,令教师更加依照它的方式来做。

欧洲在台商会呼吁松绑香港移民法规

美台共同宣布将召开台美经济伙伴对话,台美关系有了重大的进展。下个月台湾、欧盟也将举行数位经济对话,欧洲在台商务协会11日发布2021建议书,提出170项建议,将递交给台湾政府。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许修豪表示,希望通过新经济移民法,松绑香港人移民台湾的规范。

他指出,香港移民最热门的地方除了美国、新西兰、澳洲、英国,就是台湾。

他也表示,很多港人查询台湾移民的问题,刚开始时声量很大,后来就没有了。因为台湾政府的开放、审查移民的态度没有那么积极,所以事实上现在还有几千件在主管机关那边,排队在那边慢慢审。

许修豪提到,台湾现在生育率低的问题很严重,而香港是亚洲重要人才库。希望台湾政府积极主动去香港延揽人才,特别是财经、法律、金融、影视等方面的人才。也希望政府加快脚步审查香港移民台湾的案件。

许修豪还认为,港人英语能力佳,多延揽香港人才可提升台湾双语教育环境。

川普:我会轻易赢得这两州 快报这些新闻

美国民主党在一些关键州的选举舞弊行为被不断曝光,司法部已经着手调查,但是很多的所谓“主流媒体”对各种舞弊行为似乎视而不见,不进行报导。

11月11日,川普总统发推呼吁:“没有媒体报导宾州和密歇根州,不允许我们的民意观察员和/或投票观察员进行监察。这将导致数十万张不应被计算的选票被算上了。因此,我可以很容易赢得这两个州。报导这些新闻!”但这则推文随后被推特打上审查标志。

川普还说:“每个人都在问,为什么最近的总统选举(数据)对我来说如此不准确。因为它们是假的,就像所谓的‘主流媒体’一样!”

两个小时后,川普总统再次转推自己11月7日的推文,并进行了更新,把7100万合法选票更新为“现在已经有7300万合法选票了”。

在川普总统推文中提到的宾州和密歇根州,正有大量的舞弊行为曝光,川普团队的通讯总监默托11月10日表示,川普团队在宾州提出的最新诉讼将胜诉。

墨西哥总统仍拒向拜登道贺 “我们不是傀儡”

2020年美国大选接连曝出舞弊丑闻后,总统川普阵营正式开启司法指控程序。墨西哥总统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是没有向拜登祝贺的领导人之一。

11日,洛佩斯仍然拒绝祝贺拜登。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无法承认尚未合法组成的政府。”

他说,他在这次美国大选中没有立场,将等到川普政府针对投票提出的法律挑战得以解决后再发出贺电。

据了解,他对美国大选投票的态度,使一些民主党人不安,但洛佩斯坚称自己暂不表态,不会对墨西哥产生任何影响。

他说:“因为我们坚持我们的原则政策。”“而且,我们不是殖民地。我们是一个自由、独立的主权国家。墨西哥政府不是任何外国政府的傀儡。”

中南海核心官员传出倒戈声音 吁美国认清中共邪恶

美国大选敏感时刻,中共体制内官员传出倒戈的声音。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12日在脸书发文说,他有一位长辈朋友,在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了30年,在中共核心机关见证了中共几十年的内部决策和施行。

王丹说,这位朋友看到他在讨论美国未来的对华政策,在推特上给他留言:“我在中共最高决策部门浸淫30多年,深谙中共。”

这位朋友表示:“几年前我就说,如果美国政界意识不到中共之邪恶,如果美国政界没有将中共视为你死我活的对手(绝不仅是对手),如果美国民众没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意志(并非和中国合作共赢),那美国、甚至全世界将为今天的短视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

王丹说,这番话是这位朋友在中共核心部门工作几十年积累的心得,真希望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政界,能够听到他的忠告。川普和习近平,究竟是谁,对全球民主构成更大的威胁?请大家自己判断。

2020年以来,由于中共隐瞒疫情且采取战狼外交,引来以美国为首的世界联盟围剿,中共政权陷入前所未有的内外交困危局,时有体制内官员发出倒戈声音。

河南男子自行组党建国 被扣“间谍罪”判13年

美国本次的总统大选,进行得异常激烈。同一时间,中国竟然也冒出了一个“大总统”。

中国河南一名张姓男子组党建国,并宣誓就任大总统,触到中共死穴,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间谍罪”为名,判入狱13年。

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公众号“长安剑”公布了这起“案件”,说张姓男子通过网路,关注西方国家的政治和选举制度,产生了通过全民选举,实现西式政治制度的想法,2018年4月底请假赴境外因私旅游,在落脚酒店内起草了“建国纲领”和“建党纲领”,并在房间内举行仪式,宣布成立“中国民主共和党”和“中华民主联邦共和国”,并宣誓出任“大总统”,颁布“总统一号令”。

“长安剑”称张男获境外某间谍机关人员接触并于几天后回国上班。张男回国后在郑州市区租了一间办公室作为党部,又撰写“中国的未来”等宣传资料,吸收到了两名党员,后于2019年4月准备“派人”出国时被中共国安部门逮捕,于今年8月被法院判非法组党结社,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间谍罪为名,处有期徒刑13年。

网民议论“宪法规定公民有结社自由”,还不断提到“他让我们想到一个知名足球运动员”。这里指的应该是在“六四”纪念日当天宣读“新中国联邦宣言”的前国足主力郝海东。

时评人士长评曾在德国之声发文指,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宣布建国是一种反抗行动,同时也是一种决裂态度。那么郝海东及张姓男子的行为意味着中国民间与中共决裂的力量正在不断增加。

大慈恩寺学习近平讲话 大和尚大谈“两个维护”

再来关注中国大陆的几个社会乱像。

中国陕西省西安的大慈恩寺是世界闻名的佛教寺院,是唐代长安的四大译经场之一,唐三藏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

11月6日,大慈恩寺组织和尚们,集体学习中共五中全会公报。

大慈恩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照片显示,寺庙礼堂悬挂“大慈恩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横幅,4名和尚在主席台就坐。

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两个维护”、“稳步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等等。

所谓“两个维护”,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执政后,当局提出的口号:“维护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照片引发网民热议,有的感叹“和尚也要学习五中”、“党领导一切”。

中共规定研究生导师 不得和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11月11日,中共教育部发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明确导师“十不得”,如:不得组织或参与任何有可能损害考试招生公平公正的活动;不得对研究生的学业进程及面临的学业问题疏于监督和指导等,其中“不准与研究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的规定,引发网民议论纷纷。

“不能发生关系都成了指导意见了……真的匪夷所思。”

律师刘晓原留言说:“教育的堕落?这本是为师的基本道德要求,竟然还要教育部下文做约束。可想而知,这个问题之普遍、之严重!”

此准则发布之前,大陆发生多起研究生自杀事件,多与导师有关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