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贼心虚? 美国摇摆州“作弊惩罚”搜索量大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0日讯】在过去一周里,谷歌搜寻趋势Google trend)上对“选举作弊惩罚”(Election Fraud Punishment)一词的搜寻量激增,该现象发生于11月4日以后,即大量选举作弊证据曝出后,并在川普(特朗普)总统决定启动法律诉讼的11月8日达到峰值100,因而引发了关注。

根据本台记者查证,“选举作弊惩罚”一词,在过去的7天里搜索量飙升,甚至一度成为热度达到100分(满分)的谷歌热搜词。

来自全球的谷歌搜索“选举作弊惩罚”近7天数据。(网页截图)

11月3日美国大选夜之后,原本在多个摇摆州得票数大幅领先的川普总统,却于4日凌晨被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异常反超,随后,大量有关民主党在选举中作弊的视频、证据和证人不断曝出。也就在当天(4日),“选举作弊惩罚”的谷歌热搜量迅速攀升,且搜索热度在之后的多天里不减。

11月7日,拜登自称胜选,并发表所谓“胜选演说”,而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美联社、福克斯新闻等多家主要媒体均为其背书。

同一天,川普发表声明指出,拜登尚未被确认是任何一个州的获胜者,更何况那些最有争议的州正被要求强制性重新计票,而川普竞选团队也正在提起有效的法律诉讼挑战,这些都是将决定谁是最终获胜者的重要因素。

另外,多名共和党议员以及川普的律师都表示,选举并未结束,在计算完所有合法选票、重新计票并解决了欺诈指控后,才知道谁是最终的获胜者。

11月7日到8日,“选举作弊惩罚”一词的热搜量再度激增,并一度达到100分的热度。

而在自10月底至今的10多天时间里,该词组的搜索热度几乎一度维持在100分的高点。其中,关键摇摆州亚利桑那和密歇根州,是搜索热度最高的两个州,而其选举结果正受到高度质疑。

来自全球的谷歌搜索“选举作弊惩罚”近30天数据。(网页截图)

在美国,涉嫌“选举欺诈”和“选票篡改”均被定为重罪。最近的一个案例是,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11月6日宣布,社会工作者布伦纳(Kelly Reagan Brunner)犯有134项重罪,包括涉及选举欺诈和其它相关指控。

今年9月,帕克斯顿宣布逮捕了4名涉嫌在2018年德州民主党初选中非法获得选票的人。他们一起被指控犯有134项涉及选举欺诈和选票篡改的重罪。如果被判有罪,他们每个人将面临6个月至99年的监禁。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