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提川普推文左右逢源 泄露中共恐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0日讯】中共官方对美国大选抱持什么态度,一直受到外界关注。前几天,中共官媒先吹捧拜登胜选,《环球时报》今天则是引用川普总统的推文,质疑美国媒体自行宣布下任总统。专家认为,这则报导泄漏北京当局的心思。

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官方账号9日上午发表一文“特朗普发推:什么时候由媒体来宣布下任总统了?”分别引述川普本人、夫人、儿子的推文和截图。此文发表后,还高居中国网络热搜排行榜第一。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分析,《环球时报》直接引述川普及家人对美国媒体和此次大选的批评,这是比较罕见的,透露中共内部高层对美国大选的评估。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它现在还不敢铁板钉钉说拜登就赢,美国变数很大,而且这变数在川普身上又是空前的大,2016年中共对美国大选判断完全失误,川普奇迹般意外当选,这对中共来说措手不及。”

薛驰认为,这次美国选举出现空前舞弊,又有大量的把柄流出。选前有大量假身份证件持续从中国流入美国;在选举现场直播点票画面中,出现中国企业顺丰快递的标志。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迄今未对拜登发出贺电,对美大选结果保持低调,说明中共高层尚在犹豫,想留一条后路。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川普现在全力在做一件事情,要动用司法程序、动用国家力量,对造假过程进行全面侦查,中共在这里面,会不会被抓包、会不会暴露?中共当局担心是这个,暴露之后,怎么解脱?怎么给自己洗白?”

薛驰认为,中共担心被川普抓到它介入大选的小辫子,想给自己留后路。胡锡进左右逢源、揣测上意的报导,正透露中共当局的心思。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 、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