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对川普幸灾乐祸 惹怒美网友急删推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9日讯】周六(7日),一些美国媒体不顾共和党已对多州涉嫌选举舞弊提起诉讼的事实,宣布拜登胜选。中共党媒当天也发推嘲笑川普(特朗普),但在遭到众多美国网友的反击后,匆忙删除了该条推文。

美东时间11月7日上午10时36分,川普在推特发文表示,“我赢得了这场选举,赢了很多!”

大约一个小时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公开宣布自己胜选。美国多家媒体也几乎同时发文,宣布拜登赢得宾州的选举人票,将成为白宫的下一届新主人。川普总统的竞选团队随后发表声明,再次强调“选战尚未结束,将展开司法诉讼”。

但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推特账号仍急忙发帖表示幸灾乐祸。该账号转发了1个小时前川普发的那条推文,并加上“哈哈”二字和一个笑到飙泪的表情符号,对川普进行嘲笑。

(推特网页截图)

中共党媒的这则推文,很快就引来了大批美国网友留言反击:“中国人有言论自由吗?没有,HaHa”;“HaHa,中国有选举吗?笑死”;“一个没有选举的国家,在笑有选举制度的国家?”; “为虎作伥,你们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幸灾乐祸?”;“你们永远不能对你们的习皇说HaHa”。

还有华人网友发帖指出:“结局还不清楚,法院还没判决,敏感时刻,不负责的言论“haha”损害的是国家的利益,除非你本身并不代表中国人的利益。”

之后不久,《人民日报》的推特账号就删除了这则惹祸的推文,但相关帖子已经被网民们截图,并广为转发。

事实上,由于美国大选在计票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涉嫌舞弊的现象,川普团队已经在多个关键州正式提起诉讼,要求彻查大选中的选票欺诈事件。分别拥有20张和10张选举人票的宾州和威斯康辛州已被要求重新计票。

美国这场跌宕起伏的总统大选,需要等到上述两个关键州的重新计票工作完成,以及对所有有关大选舞弊的司法诉讼案做出判决后,才能决定谁是最后的赢家。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