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双尸命案 女颈部出血勒痕令案情逆转

《台南双尸疑云》双双陈尸屋内 解剖验尸案情逆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台南市本月1日惊传双尸命案,1对年轻情侣陈尸台南市仁德区租屋处,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他杀。由于现场还以衣柜挡住房门,似乎死意甚坚,原判断可能是两人一起寻短,但检方相验、解剖后,惊见女方颈部有较深层的出血勒痕,案情逆转。检警怀疑,女方是被男方杀害,嫌犯再畏罪轻生。

双尸案的死者是情侣关系,分别是21岁的吴姓男子与22岁的潘姓女子,同居在南市一处透天厝的分租套房。

1日晚间约6点半,潘女的外婆上门来找人,在外呼叫未获回应,其他房客见状,也来查看,却疑似闻到烟味,惊觉不对劲。

房东获报赶来后,强制开锁,要推开房门竟发现屋内的衣柜已被移至门后,门打不开,众人合力推开后,看到吴男与潘女都躺在床上,已无生命迹象,经消防队员送医急救,仍回天乏术。

警方初步调查,现场无外力侵入痕迹,房间墙内留有烟熏痕、炭盆及燃烧后的木炭碎屑,无翻箱倒柜及打斗迹象。调阅门外监视器画面,也没有第3人进出,不过发现吴男当天下午1时许前往附近民生用品卖场购买木炭。

检警起初发现,潘女的右手腕有刀痕,但非致命伤,现场也无挣扎的迹象,一度研判2人是轻生,或者相约殉情。

检方相验时,先发现潘的脖子有伤痕,案情恐不单纯,家属也要求查明真相,经解剖遗体后,才发现女子颈部有较深层的出血状况,让案情峰回路转。

南检研判全案有几个可能,分别是两人真的烧炭,因潘女若被勒毙,应该会挣扎,但潘女无外伤及挣扎痕迹;或是潘女先遭勒昏,再由吴男布置烧炭;或是潘女被喂药再遭勒昏。但南检不预设任何立场,不排除任何可能。

目前,法医已采取男女死者血液等检体进行化验,详细死因仍待鉴定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珍惜生命,自杀不能解决问题,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