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选情胶着 两院两党均未过半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今年的美国大选,国会两院改选的情况,也十分激烈,目前在参众两院,都没有哪个党派的席次超过半数。

目前共和党占47席,比民主党46席,些微领先1席,但都没有过半。

众议院有435席,目前民主党184席,共和党178席,也还没有哪一党获得过半的席次。

参议院本次改选的35席中,爱荷华州的恩斯特、阿肯色州的柯顿以及南卡罗来纳州的格雷厄姆等人成功连任。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感谢南卡罗来纳!我们做到了,我的意思是不只有我,是我们一起。”

他在胜选感言中表示,已与川普总统通电话,对川普总统再次当选有信心。

阿肯色州的柯顿以66%的得票率,轻松击败对手,获得连任。他曾提案废除中国永久性的“最惠国待遇”,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

在肯塔基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顺利连任,这是他第七次成功当选参议员。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