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持不同政见 黄秋生有一套相处之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59岁的香港影帝黄秋生与老婆吴惠贞结婚28年,育有两个儿子,但夫妻俩的相处模式非常特别。一向敢言的黄秋生因支持民主运动长期遭中共封杀,而其老婆是“撑警忠粉”,被问及前不久他搬回家与老婆恢复同一屋檐下的生活,他用12个字回应了“黄蓝夫妻”的相处之道。

今年5月,黄秋生从台湾拍完戏后返回香港。8月份,他曾在推特发文宣布,离开住了20年的地方,即将展开新生活。当时港媒报导,他只是为减轻负担,搬离独自租住了20年的大坑公寓,搬回家与老婆恢复同居生活。

不过,9月2日,黄秋生在59岁生日时在推特发文:“每年都有人问我生日愿望,但总没有特别想拥有,无所求。今年有了,愿我能将一生所学之技带到台湾,教给下一代。”当时,许多人猜测,黄秋生可能已经或肯定准备移民台湾

近日,《壹周刊》拍到黄秋生和吴惠贞牵手逛超市的画面。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黄秋生,私下对老婆相当温柔,全程手牵手,老夫老妻的生活依然甜蜜。

期间,有店员认出影帝,要求和夫妻俩合照,黄秋生当然来者不拒大方合照,而黄太立刻转头离去,贯彻低调作风。逛完街后,夫妻俩有说有笑,十指紧扣牵手回家。

香港《苹果日报》解读,黄秋生搬到老婆的住所,是因他在前往台湾之前,争取时间与家人相处。报导指,两人恢复同一屋檐下的生活并不容易,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因为黄秋生与老婆的相处方式非常特别。事实上,黄秋生和吴惠贞刚结婚没多久就矛盾不断,他早年受访时曾透露,他与太太属于易怒个性,两人犹如火星撞地球,很容易因生活上琐事发生磨擦,所以他们婚后有共识地过分居生活。

另一更重要的原因是,一向敢言的黄秋生,2014年多次公开力挺香港雨伞运动,炮轰时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去年以来,他一直为香港“反送中”运动发声,强烈谴责警察暴力及被中共挟持的以林郑为代表的港府。被中共视为“眼中钉”的他,长期被贴上“港独”标签,并遭大陆市场全面封杀。

与他的政见完全相反,其太太吴惠贞是“撑警忠粉”。黄秋生曾调侃说:“我老婆真的是蓝到发黑,认为警察就是英雄。真是可惜啦,早知如此,当年我就考警察啦。”

被问及“黄蓝夫妻”的相处之道,黄秋生回应说:“大而化之,若无其事,有愿冇求!”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