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倆持不同政見 黃秋生有一套相處之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59歲的香港影帝黃秋生與老婆吳惠貞結婚28年,育有兩個兒子,但夫妻倆的相處模式非常特別。一向敢言的黃秋生因支持民主運動長期遭中共封殺,而其老婆是「撐警忠粉」,被問及前不久他搬回家與老婆恢復同一屋簷下的生活,他用12個字回應了「黃藍夫妻」的相處之道。

今年5月,黃秋生從台灣拍完戲後返回香港。8月份,他曾在推特發文宣布,離開住了20年的地方,即將展開新生活。當時港媒報導,他只是為減輕負擔,搬離獨自租住了20年的大坑公寓,搬回家與老婆恢復同居生活。

不過,9月2日,黃秋生在59歲生日時在推特發文:「每年都有人問我生日願望,但總沒有特別想擁有,無所求。今年有了,願我能將一生所學之技帶到台灣,教給下一代。」當時,許多人猜測,黃秋生可能已經或肯定準備移民台灣

近日,《壹週刊》拍到黃秋生和吳惠貞牽手逛超市的畫面。一向以硬漢形象示人的黃秋生,私下對老婆相當溫柔,全程手牽手,老夫老妻的生活依然甜蜜。

期間,有店員認出影帝,要求和夫妻倆合照,黃秋生當然來者不拒大方合照,而黃太立刻轉頭離去,貫徹低調作風。逛完街後,夫妻倆有說有笑,十指緊扣牽手回家。

香港《蘋果日報》解讀,黃秋生搬到老婆的住所,是因他在前往台灣之前,爭取時間與家人相處。報導指,兩人恢復同一屋簷下的生活並不容易,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因為黃秋生與老婆的相處方式非常特別。事實上,黃秋生和吳惠貞剛結婚沒多久就矛盾不斷,他早年受訪時曾透露,他與太太屬於易怒個性,兩人猶如火星撞地球,很容易因生活上瑣事發生磨擦,所以他們婚後有共識地過分居生活。

另一更重要的原因是,一向敢言的黃秋生,2014年多次公開力挺香港雨傘運動,炮轟時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去年以來,他一直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發聲,強烈譴責警察暴力及被中共挾持的以林鄭為代表的港府。被中共視為「眼中釘」的他,長期被貼上「港獨」標籤,並遭大陸市場全面封殺。

與他的政見完全相反,其太太吳惠貞是「撐警忠粉」。黃秋生曾調侃說:「我老婆真的是藍到發黑,認為警察就是英雄。真是可惜啦,早知如此,當年我就考警察啦。」

被問及「黃藍夫妻」的相處之道,黃秋生回應說:「大而化之,若無其事,有願冇求!」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