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日 川普白宫观战 拜登回家为儿扫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11月3日美国总统进入正式大选日。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刚结束4个州举行的5场造势活动,于凌晨返回白宫,自信满满的收看开票实况。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当日一早,则前往特拉华州威明顿(Wilmington)为病亡的长子扫墓。

连日来,寻求连任的川普总统马不停蹄地到多个摇摆州竞选演讲。美国总统大选日前一天,川普跑了4个州,参加了5个竞选活动,做最后冲刺。

当晚川普参加了在密西根州的最后的一场竞选集会后,于3日凌晨3点才回到白宫,而他仍继续在和支持者互动。

据福克斯报导,有别于2016年大选之夜,川普与希拉里同在纽约市观看开票,此届的两位总统候选人将分隔南北观看投票数。

川普总统与一些竞选团队高官在白宫的一个小房间里观战,其他的竞选官员将在白宫街边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大楼作战室内看开票结果。

白宫通讯主管法拉赫(Alyssa Farah)当天向福克斯说,总统和高阶官员及亲友们在白宫东厢办公室关注开票,总统对此非常兴奋,白宫投入庞大心力,不会视每张选票为理所当然。

法拉赫还说,川普总统一天最多可以跑5场行程,“我们已经准备好要看结果如何”,并强调川普此刻的心情非常好。

3日早晨,川普接受福克斯电视新闻网电话采访表示,他对自己获得连任充满信心,相信自己有稳固的机会再赢得4年的白宫任期,同时他也强调,“我们会赢,但要真正获得胜利才行,没有必要耍手段。”

同一天早上,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则和妻子及两名孙女,前往2015年病逝的长子博‧拜登的墓地为儿子扫墓,并在威明顿的圣约瑟夫教堂参加了弥撒。

在返回特拉华州之前,他在宾夕法尼亚州停留了两次,一次是走访他童年时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的故居,另一次是在费城。

抵达斯克兰顿时,拜登说:两个孙女从没到过克兰顿因此带她们同行。拜登的选举团队表示,拜登接下来将前往费城竞选总部。

回到威明顿后,拜登在家中和家人一起观看选举结果。他说,他还不确定今晚是否会发表讲话。他说:“如果今晚有什么可谈的,我会谈。如果没有,我会等到第二天计票的时候再说。”

根据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项目调查,今年创纪录的提前投票数已经超过2016年总选票的70%。专家预测,今年投票量可能达到1.6亿,远远超过4年前的1.38亿张选票。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