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近亿人提前投票 专家估1.6亿投票破百年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11月3日是美国大选投票日。而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在此之前,已有9,800万人完成提前投票,超过2016年4,600万的两倍。专家预计今年将迎来百年罕有的投票高潮。

福克斯新闻报导说,在两个主要的摇摆州——宾州和佛州,投票人数相对于其它州来说较少。不过宾州目前仅收到逾240万张选票,是预期的1/4。其它州的多半选民已经投票。外界关注,大选日会有多少选民出现在投票站。

佛州今年已收到900万张选票,但对比1,400万的选民,不排除投票当日有更多人现场投票。2016年,川普以1.2%的优势赢得佛州。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密歇根和俄亥俄两州的投票率已达到六成。

今年新兴的摇摆州,亚利桑那和乔治亚出现选民提前投票激增的情况。这两个州在2016年都将选举人票投给了川普

2016年大选共有1.38亿选民投票。今年的投票人数预计将打破往年纪录。已有预测称,今年的投票人数可达1.6亿,造就百年一遇的“选民洪流”。

“美国选举计划”(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发起人、佛罗里达大学政治学教授麦克唐纳(Michael McDonald)1日表示,他依序汇总各州的投票估计值,所得出的总票数为1.602亿票,占选民总数的67%。这将是1900年以来的最高投票率。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