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近億人提前投票 專家估1.6億投票破百年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11月3日是美國大選投票日。而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此之前,已有9,800萬人完成提前投票,超過2016年4,600萬的兩倍。專家預計今年將迎來百年罕有的投票高潮。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在兩個主要的搖擺州——賓州和佛州,投票人數相對於其它州來說較少。不過賓州目前僅收到逾240萬張選票,是預期的1/4。其它州的多半選民已經投票。外界關注,大選日會有多少選民出現在投票站。

佛州今年已收到900萬張選票,但對比1,400萬的選民,不排除投票當日有更多人現場投票。2016年,川普以1.2%的優勢贏得佛州。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密歇根和俄亥俄兩州的投票率已達到六成。

今年新興的搖擺州,亞利桑那和喬治亞出現選民提前投票激增的情況。這兩個州在2016年都將選舉人票投給了川普

2016年大選共有1.38億選民投票。今年的投票人數預計將打破往年紀錄。已有預測稱,今年的投票人數可達1.6億,造就百年一遇的「選民洪流」。

「美國選舉計劃」(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發起人、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教授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1日表示,他依序匯總各州的投票估計值,所得出的總票數為1.602億票,占選民總數的67%。這將是1900年以來的最高投票率。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